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几个小方法教你轻松告别口臭

2014-06-16 10:31:4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据统计显示,在全世界大约有9千万人有口臭,口臭不仅影响自身食欲,加重口腔疾病,就连自己美好的心情都会被口臭影响。那么,如何才能做到轻松告别口臭呢?听听全球医院网的专家们是怎么说的。

不要让你的舌头变成脏地毯

臭味一般是由发酵腐烂的食物,以及细菌的代谢分解产物所产生,这就是刷牙和使用牙线的重要性所在。但是,一定要记住,不仅要刷牙,还需要刷舌头,这样才能尽可能的除去细菌。

美国纽约市的一位专家认为,一个干净的舌头是隔离细菌最好的屏蔽器,“在显微镜下看起来,舌头就像一块长满粗毛,凹凸不平的地毯,它的表面有数百万计的微丝状纤毛,纤毛之间的网格状空隙‘收留’了大量的细菌和微小的食物残渣”,他说到。人们应该定期的用牙刷,汤匙边缘或者专门的舌头清洁器清洁舌。如果因为某种原因需要使用口腔护理器等器械,一定要注意在把它们放入口腔前彻底清洁之。

漱口同样是必要的,但只能起暂时性作用。有些人喜欢在约会前喷一些有香味的漱口水,但很多时候是欲盖弥彰,因为它们很快就失效了。

口香糖必不可少

不管你信不信,唾液真的是对付口臭最有利的武器,这就是为什么口腔干燥的人更易患口臭的原因所在(口腔干燥通常是由疾病或者药物引起)。唾液通过冲刷食物残渣和细菌来保持口气清新。

如果你早上一觉醒来,呼出的第一口气让你不由自主地拈住鼻子,那么很大的可能性就是睡眠时唾液分泌不足,导致食物残渣和细菌存留,发酵产生不良气味。因此,随时携带无糖型口香糖是非常明智的举措,因为咀嚼口香糖可以刺激唾液腺分泌。需要说明的是,人们喜欢的薄荷并不能促进唾液分泌,所以它清新口气的作用只是暂时的。

“咀嚼口香糖可以促进唾液分泌,而唾液越多,细菌就会越少。你不能把唾液的这种作用仅仅理解为水把细菌冲走了。实际上,唾液中含有的抗菌成分和酶可以把细菌杀死”,沃勒说。

虽然理论说起来,任何能促进唾液分泌的东西都可以改善口气,但是含有木糖醇的口香糖却是最好的选择。木糖醇是一种糖类替代品,它不仅刺激唾液腺分泌唾液,还能抑制口腔中的细菌复制,分裂,繁殖。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松告别口臭的五大食物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此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和交际,也常常在无形中遭人排挤。得了口臭怎么办呢?最关键的是要选择对的疗法,下面就让小……详细>>

几个缓解口臭的小方法 让你轻松与人交流

也是会有一些问题的出现让人们交流起来是很不方便的,这我们大家更是要重视问题的出现,尤其是口臭的出现会给人们的生活照成影响的,这病人们也是……详细>>

口臭怎么办 三种方法轻松告别口臭

口臭让人际关系陷入一种尴尬状态,那口臭怎么办?专家表示,口臭原因多,疾病也是引发口臭的原因,所以口臭严重者要注意检查身体,避免是病症因素……详细>>

4个小方法 让你轻松摆脱口臭的烦恼

也是会有一些问题的出现让人们交流起来是很不方便的,这我们大家更是要重视问题的出现,尤其是口臭的出现会给人们的生活照成影响的,这病人们也是……详细>>

口臭的危害 五种食物帮你轻松告别口臭

口臭比较常见,口臭是口腔中有异常气味或者味道,任何性别任何年纪都会发生,那么口臭要如何治疗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