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几个缓解口臭的小方法 让你轻松与人交流

2014-06-16 11:47:3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也是会有一些问题的出现让人们交流起来是很不方便的,这我们大家更是要重视问题的出现,尤其是口臭的出现会给人们的生活照成影响的,这病人们也是要了解合理地预防方法,那么,何种方法可以预防口臭问题?下面咱们就一起解答吧。

1、常备漱口水。常有口臭的人,无妨备上一瓶漱口水,但要注意不要选择含有酒精等,刺激性成份的,此类漱口水,主要靠刺激性气味遮盖口臭,起不到消除口臭气体的作用。

2、常吃话梅、无糖口香糖。唾液是口腔里的天然清洗剂,含上一颗酸酸的话梅,立刻就会产生丰富的唾液。有时我也会嚼一片口香糖,但只会选木糖醇的,这是因为有一些口香糖,含有糖精和香精,这些成份容易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口臭气体。

3、坚持半年洗一次牙。洗牙的好处在欧美国家,已得到数十年的验证,我自己会坚持每半年洗一次牙。即便我们天天都很认真地刷牙、漱口,仍免不了牙齿中,会存在牙菌斑和牙石,达到一定程度时会造成牙龈炎、牙周炎,它们是造成口臭的一个重要原因。

4、戒烟酒,少喝咖啡。长期吸烟、酗酒的人口腔内环境难免被破坏,此类人要想彻底消除口臭,戒除不良癖好是不二选择。还有些让人觉得意外的,造成口臭的习惯,例如爱喝咖啡、过分节食等。倘若一段时间内舌苔厚腻、常常感到口干,这时就要特别小心口臭。

温馨提示:上面疾病虽然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问题,但是我们依然不能忽视这种疾病,要重视起来,毕竟这种疾病会给我们的生活中造成不小的困扰。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个小方法 让你轻松摆脱口臭的烦恼

也是会有一些问题的出现让人们交流起来是很不方便的,这我们大家更是要重视问题的出现,尤其是口臭的出现会给人们的生活照成影响的,这病人们也是……详细>>

几个小方法教你轻松告别口臭

据统计显示,在全世界大约有9千万人有口臭,口臭不仅影响自身食欲,加重口腔疾病,就连自己美好的心情都会被口臭影响。那么,如何才能做到轻松告……详细>>

日常生活中的几个小方法 让你轻松拥有清新口气

口气是指从口腔或其他充满空气的空腔中如鼻、鼻窦、咽,所散发出的臭气,它严重影响人们的社会交往和心理健康,WHO已将口臭作为一种疾病来进行……详细>>

口臭莫自卑食物缓解方法轻松应对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口臭会造成人们自尊心受损,影响人们正常的交际和生活。口臭怎么办?吃什么能治疗口臭?大家对口臭怎么去除还不了解,……详细>>

去除口臭的五个简单小方法

现在有不少的人患有口臭的毛病,但是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我们看看中医是怎么说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