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女性口腔溃疡的秘密

2014-04-10 09:47:5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很多女性被口腔溃疡困扰着,尤其是在经期时,这种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吃药治疗的话又害怕副作用,真是两难!口腔专家告诉大家,口腔溃疡吃什么药也是有讲究的。

如果反复地出现口腔溃疡,是一定要用口服药物治疗的,因为外用药物只能减少表面溃疡与外界的“亲密接触”,加速愈合,而无法从根本上满足反复口腔溃疡的治疗需要,因为此时体内的火气很旺,需要用药物达到降火,才能根治口腔溃疡。

另外针对患者担心药物副作用的问题,如果服用中药可以减轻这样的顾虑,因为中医更注重全身调理,平衡阴阳,药食同源,对身体也是不错的呵护,女性朋友更应该选择。中药可以起到清热利湿、解毒去腐的作用,从而让口腔溃疡远离你。

女性患者口腔溃疡长期不愈且在经期长发跟生理期体内内分泌变化有关,专家认为,因为女人在不同的生理周期,体内激素水平也会出现相应的变化,反应在身体上就会表现为如经期情绪波动大,食欲旺盛或不振,肝火、胃火比较旺,嘴里就会感觉苦苦的。与此同时,身体内环境发生了改变,机体免疫力也会下降,容易引发口腔溃疡。

所以,建议女性在月经期间清淡饮食,餐后最好能用淡盐水或茶水漱漱口,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同时还要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和大便通畅,这样就会降低口腔溃疡发生的几率。

因为种种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口腔溃疡都存在治疗容易,复发更易得难题,患者在日常中一定要注意口腔溃疡的预防,一旦发现病情及早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也会遗传? 口腔溃疡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很多人容易出现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有哪些病因呢?详细>>

5个原因导致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试试白酒漱口

口腔溃疡是一种常见的疾病,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种经历,它不仅会给人的身体带来疼痛,还可能影响人们的美容,这对于爱美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困扰,……详细>>

精神压力大导致口腔溃疡 患口腔溃疡女性更多

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口腔清洁,戒除烟酒,生活起居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少食辛辣刺激性食品,妇女经期前后要注意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避免过度疲……详细>>

引起口腔溃疡的原因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又称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呈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专家表示,口腔溃疡就像伤……详细>>

女性口腔溃疡的病因及护理

不知道女性们有没有发现,一快到自己的月经期许多女性就会出现口腔溃疡的问题。其实专家告诉我们,女性口腔溃疡和自身的内分泌是有十分密切的联系……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