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预防种植牙危害有五措施 牙齿种植选择有四方法

2014-04-12 02:44:57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怎么预防种植牙的危害?种植牙是目前修复牙齿缺失常用的方法,但是如果种植牙的医师操作不当,或者设备没消毒干净,还是会造成感染等危害。那么针对这些情况要怎么办呢?以下,专家就针对怎么预防种植牙的危害做了详细介绍。

1、伤口感染

种植牙是一项手术,因此在卫生条件不达标的情况下会有感染的风险,专业的医师跟正规的手术更能保证其从源头上杜绝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杜绝了种植牙危害的发生。

2、下唇麻木

种植体植入时需要避开患者神经系统,如果操作不规范,损伤或者接触患者神经,会导致患者出现下唇麻木等情况。

3、上颌窦损伤

有的牙齿缺失患者会有牙槽骨萎缩的情况,造成颌骨骨量不足,种植体植入时可能会穿通上颌窦或鼻底粘膜,造成感染等种植牙危害。所以在做种植牙时,选择专业的检查跟医师治疗至关重要。

4、牙龈增生

种植牙要融入患者口腔,必须和患者真牙一样,不会对患者口腔造成刺激,因此在基台的安装上要合理,否则会造成牙龈增生的可能。

5、日常饮食

在日常饮食中,少用种植牙接触比较硬的食物,这样可以使得种植牙的寿命更久。还要做好口腔卫生,避免因为口腔细菌等原因而影响了种植牙。

牙齿种植选择哪种方法好

牙齿种植选择哪种方法好?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些方法。

1、普通植牙

普通植牙不采用电脑导航、微创手术等先进技术;不会在拔牙后即可植入人工牙根;不会在植入人工牙根后,立即安装牙冠。普通植牙是高级植牙技术的基础,也是牙医开展植牙的入门技术,植牙费用较为经济节约。

2、高级植牙

此类种植牙是相对普通植牙而言,通过综合运用更高级的诊断设备、外科技术提高植牙的安全性、舒适感以及植牙效率。包括植牙CT诊断、植牙电脑设计、微创植入人工牙根等。

3、快速植牙

此类种植牙是指与普通植牙相比,节约手术次数,节约就诊时间的植牙方法。目前,全球广泛采用的快速植牙技术包括:拔病牙后即刻植牙、植牙后即刻装牙、植骨与植牙同期完成等技术。对于复杂病例,这些技术可以协同使用,以缩短植牙疗程。

4、缺骨植牙

此类种植牙是指牙槽骨量不足时采用的植牙方法。长期牙缺失会导致牙槽骨萎缩,很多人都因牙槽高度或宽度不足无法立即植牙。如果选择普通植牙方法,就不得不先采用痛苦、耗时、昂贵的骨移植手术,6个月后才可植牙。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种植的全过程是怎样的?种植牙的6个步骤不能少

相信大家对于牙齿种植一点也不陌生,具有一定的优点,安全性很高,而且简洁方便,就如同真牙齿一般,特别的坚固,就是人们对于牙齿种植不是很了解……详细>>

牙齿种植会出现牙龈增生吗?牙齿种植会有哪些害处?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由于某种原因而出现缺牙、有牙洞的现象,往往这个时候,患者会选择牙齿种植来治愈这一口腔疾病。牙齿种植的手术简单、创面较……详细>>

修补牙齿种植牙有哪些优点?

我们如果出现牙齿缺失的情况,对我们面部美观影响是十分大的,这样还会影响剩下牙齿的咀嚼能力,如果牙齿过多的缺失我们的发音也有一定的影响,所……详细>>

牙齿种植后怎么护理?4大护理重点不可少

种植牙齿后的护理好坏直接决定了种植牙齿的成功与否,一部分人群认为种植牙齿之后就没有问题了,若是没有呵护好种植牙齿,即使种植成功也会缩短种……详细>>

牙齿种植有哪些优点?有哪些步骤?

牙齿种植就是通过外科小手术的方式来修复缺牙的情况,种植牙齿和天然牙齿功能结构几乎是相似的,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但是一定要做好手术后的……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