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治疗牙周炎吃什么药好呢

2014-04-04 03:54: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治疗吃什么好?治疗牙周炎要先找到病因,根据病因对症下药。

牙周炎吃什么药好

有朋友说自己的牙龈不仅在刷牙的时候总是出血,就连在平时要苹果或其他有点硬的食物时也有这样的状况发生,并且口腔总是有异味,都快烦死了。如果你也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或者牙龈肿痛,有溃烂的情况的话就需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患了牙周炎。

也许有人会说吃些消炎药就可以了,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牙周炎吃药也是有讲究的,你要弄清楚自己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牙周炎,然后根据医生的指导来吃对症的药才能好的快。

在中医上来讲,引起牙周炎的原因有肾阴虚损型的、胃火上蒸型的还有气血不足型的。如果你是肾阴虚损型的就可以服用六味地黄丸或者济生肾气丸;如果是胃火上蒸型的应该服用牛黄清胃丸等清热泻火的药;如果是气血不足的原因的话可以吃八珍益母丸、补中益气丸等来调补气血。

因此牙周炎选择吃什么药不能随随便便的吃,一定要先弄清楚原因再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牙周炎吃什么药好呢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治疗吃什么好?治疗牙周炎要先找到病因,根据病因对症下药。详细>>

什么是急性根尖牙周炎?牙周炎肿痛吃什么药好?

急性根尖牙周炎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我们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经历过,但是大多数人不会重视它,觉得它自己就能好。这种想法其实是不正确的,因为引……详细>>

牙周炎吃什么药治疗?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问题,容易引起口臭、牙龈出血等问题,影响到日常的生活质量,因此要重视牙周炎治疗,重视牙周炎吃什么药来治疗。详细>>

牙周炎吃什么药:牙周病应该如何治疗和用药介绍

牙周病应该如何治疗和用药?详细>>

牙周炎吃什么药:辅助治疗牙周炎的美食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食物治疗在中医中可有长达千年的历史,唐代医家孙思邈说:春七十二日,省酸增甘,以养脾气。明代高濂《遵生八笺》中也记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