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病日常生活该如何护理

2014-03-21 01:52: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患了牙周病要如何护理?牙周病患者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护理?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1、每天坚持正确刷牙,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循环,增强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

2、补充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品,可调节牙周组织的营养,有利于牙周炎的康复。

3、除去局部刺激因素、清洁牙齿和刮除牙周的牙石、牙垢、矫正不良修复体及矫治食物嵌塞,基本可治愈。

4、牙周病发病后应积极治疗,初期疗效尚好,病变很易阻止,晚期疗效较差,以致可丧失牙齿。

5、加强身体锻炼,提高机体抵抗力。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如营养障碍、糖尿病、内分泌紊乱、骨质疏松等,纠正开口呼吸等不良习惯。

6、定期作口腔保健检查。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洁治(俗称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龈和稳固的牙齿,有效预防牙周病。

7、进行早期有效的治疗。包括洁治、刮治、牙周手术、固定松动牙齿、调合牙、牙周病治疗与正畸治疗等。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病患者日常生活该如何护理

每天坚持正确刷牙,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循环,增强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详细>>

须知牙周病带来的危险因素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

牙周病,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患有这个病的人不在少数,那么,牙周病到底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牙周病

密切注意牙周疾病的早期信号。如果在刷牙或吃东西时,出现牙龈出血现象,要及时治疗,以免牙周炎恶化造成牙龈萎缩牙齿脱落。详细>>

想要远离牙周病 日常生活要掌握这5个预防措施

牙周病最近几年的发病率很高,不少人受牙周病的折磨,甚至最后不得不拔牙。牙周病包括龈炎和牙周炎,是造成人牙齿掉落的重要原因。为了口腔和牙齿……详细>>

牙周病饮食八大方针 生活中如何预防牙周病

相信很多的人对于牙周病并不会觉得陌生,牙周病是常发的口腔疾病,那么,在饮食上要注意哪些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