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拔牙后多久可喝水吃饭刷牙

2014-03-05 09:51: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拔牙后多久可以喝水?拔牙后多久可以吃饭、刷牙?拔牙后有很多注意事项,下面我们来看看人们最关心的一些问题。

1、拔牙后多久可以喝水?

一般拔牙在两个小时候之后就可以喝水的,因为拔牙两个小时后血块凝结已经良好,但是这时候喝水需要注意的是不宜太热或者过冷,同时不要用力吮吸,饮食多以半流质饮食及软食为宜,且勿用拔牙侧咀嚼,进食后轻漱口,防止创口感染。

2、拔牙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拔牙后很多人都会担心咀嚼不便,这样就影响到了自己的饮食,很多热爱食物的朋友都担心拔牙后会有哪些禁忌症,因此格外的小心,所以拔牙后一定要听从医师的建议和指示。

因为拔牙是在局麻或者神经传导阻滞麻醉下进行的,所以一般在拔除时没有痛苦。拔牙后半小时棉球吐出,当天禁止刷牙漱口,因为会影响创口的血液凝固,拔牙后2小时候可以进食,不过温度不宜过热,使用健侧咀嚼就可以了。

3、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

拔牙后伤口刚刚愈合,这时局部的纤维母细胞刚从牙槽骨壁向血凝块延伸生长,并逐渐使血凝块机化而变得坚固结实。关于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这个问题,一般来讲,拔牙后24小时内一般不要漱口,更不可以刷牙。若急于漱口刷牙,则有可能将血块漱掉、刷掉而造成再出血,或引起牙窝空虚而导致疼痛难忍的“干槽症”,延长痊愈时间。

4、拔牙后出血我们该怎么办?

拔牙创内充满血液,约15分钟即可开始形成血凝块,数小时后牙龈组织收缩,使拔牙创口变小,24小时后血凝块逐渐有结缔组织长入,3~4天后牙龈上皮由周围向血凝块表面生长并完全覆盖,2周后逐渐有骨组织生长。牙拔除后半小时吐出纱布卷,一般即不再出血。拔牙后1~2日内唾液中带少量血丝是正常现象。若仍有明显出血,即称为拔牙后出血,绝大多数为局部原因引起,拔牙后1~2天,创口有轻痛属正常现象,若疼痛加剧,则可能有感染。常见的并发症多为急性蜂窝组织炎、颌骨骨髓炎等。

拔牙后出现轻微的不适是正常的,一般把棉条吐出后就不再出血了。唾液中带一点血丝是正常的,如果大口大口的吐血就不正常了,应及时与医生联系或就近到医院口腔科看急诊,请医生处理。

5、拔牙后注意事项:不要用力漱口

拔牙后要注意保护好血凝块,当天不要漱口,不要用拔牙侧咀嚼食物,不要频繁舔伤口,更勿反复吸吮、吐唾,以免由于口腔内负压的增加而破坏血凝块。手术后两小时才可以吃饭,术后两天的饮食应该是温凉、稀软的。第二天刷牙时尽量避开伤口。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后多久可以吃饭刷牙

拔牙后多久可以吃饭?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一起来看看关于拔牙的吃饭刷牙问题。详细>>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 拔牙后的食谱推荐

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这是很多患者拔牙后必须了解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拔牙后的镶牙时间。详细>>

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 做假牙时间什么时候最好

拔牙后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马上刷牙会造成伤口出血。那么,拔牙后多久可以刷牙? 详细>>

拔牙后多久可以进食?提供一份拔牙后食谱!

拔牙后可出现局部疼痛和肿胀,增加出血和感染风险,此时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格外注意。但也不能任何食物都不吃,这样会造成营养能量不足,影响伤口愈……详细>>

拔牙后要少说话 拔牙后缺牙修复方法有哪些

拔牙后多久可以修复?拔牙后多久可以镶牙?拔牙后缺失牙齿的修复方法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