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疼的病因其实有以下几个

2014-02-19 11:37:42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半夜总是会被牙疼痛醒,他们也总是忍忍就过去了。但是这是不对的。半夜牙疼,很可能是患上牙髓炎。这一定要引起重视。半夜牙疼疑是患上牙髓病,下面给大家介绍介绍,牙髓炎的一些相关原因。希望对你有一定的帮助。导致牙髓炎的原因分别有物理因素、细菌因素、特发性因素和化学因素。下面从这四个因素,给大家介绍介绍。

半夜牙疼疑是患上牙髓病

专家介绍:导致牙髓炎的原因分别有物理因素、细菌因素、特发性因素和化学因素。下面从这四个因素,给大家介绍介绍。

一、物理因素:急性的牙齿外伤,比如交通事故、运动竞技、暴力斗殴使牙齿受到猛烈的撞击或者伤,创伤性咬合、充填物或其他修复体过高引起的慢性咬创伤牙合等机械性创伤。

二、细菌因素:牙髓炎应该说是一种感染性的疾病,而细菌是牙髓病的重要致病因素。可能导致牙髓感染的方法主要有有牙体感染、牙周感染和血源感染三个方面。

三、特发性因素:牙内吸收、牙外吸收都可以引起一些原因不明的牙髓病变。

四、化学因素:极端的温度变化,例如高速、持续的钻磨牙齿,使用银汞合金充填深洞时没有垫底,外界反复的温度刺激以及少见的电流刺激等。

牙髓急性炎症时,血管充血、渗出物积聚,导致髓腔内压力增高,使神经受压,加以炎性渗出物的刺激而使疼痛极为剧烈。让人受不了。一定要积极做好治疗。避免给自身带来过大的危害。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疼的病因是什么呢?

牙疼的病因第一种是牙体、牙髓病变。由于龋洞发展到较深的程度就会有冷、热等刺激性疼痛,此时不治疗,就会进一步发展到牙髓炎症,引起自发性疼痛……详细>>

牙疼的病因你知道有哪些吗?

我们常常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殊不知,女性牙疼的隐患更多。女性月经前牙病加重在牙科门诊,医生常常碰到受周期性牙病困扰的女性。以年……详细>>

了解牙疼的病因 轻松对症治疗

牙痛的滋味,一般的人几乎都体味过,确实使人难以忍受。特别是在夜晚,牙痛起来去医院很不方便,实在痛苦。但是,掌握必要的应急方法,至少可减轻……详细>>

蛀牙牙疼怎么回事 几个方法教你摆脱牙疼

牙疼虽不是大病却能让人苦不堪言,一旦有了蛀牙便会经常遭遇牙疼带来的痛苦。蛀牙牙疼是牙病的主要症状之一,有的牙痛是比较剧烈、痛苦的,会影响……详细>>

牙疼的原因就有这些

电视广告里常会出现这句话:“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但凡遇见过恼人的牙疼,都会让人产生这样的共鸣。恼人的牙疼,到底是怎么回事?又到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