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菌斑的检查工作如何做好呢

2014-02-19 11:28:54      家庭医生在线

牙菌斑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伤害,很多患者在自己患了牙菌斑后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患者应去医院诊断治疗,接下来,专家就教给您怎么自己诊断自己是否得了牙菌斑,还是由专家来为您讲解一下吧。

1 、牙菌斑的症状(判断牙菌斑的直观标准): 因为患者基本是非专业人士,所以本文只描述牙菌斑的主要症状,不做学术专业性的论述。

2 、牙菌斑主要是牙龈萎缩引起的,所以高发病人群是40岁以上的人群,年纪越大,发病率越高,几乎人人难于幸免,糖尿病人群也是高发病人群,牙菌斑家族遗传性极高。无分父系母系,甚至隔代遗传。所以20---30多岁的人群也有相当的比例。过早出现牙周袋的年轻人群,也会因厌氧菌的爆发引起急性牙菌斑。

3 、牙菌斑直观症状:凡患牙菌斑的患者牙龈必然紫色或深红色,大多数人有牙龈出血现象,如牙龈呈粉红色,浅红色,这是健康的牙龈颜色,牙菌斑和牙菌斑都不可能存在。

4 、牙痛:牙菌斑患者不一定都有牙痛。急性发作期基本都有牙痛,呈放射状态,或满口牙都松动疼痛,或一边的牙齿疼痛,不好找到一个明显固定的特别的痛点。不存在只有一两颗牙痛,一般不会引起淋巴肿痛。它和急性牙菌斑的区别:虽然牙龈有出血,颜色也深红,但同时牙龈红肿,这是急性牙菌斑。牙菌斑牙龈不肿。

5 、牙菌斑轻和重:如果仅仅是为厌氧菌的爆发引起,没有明显的牙龈萎缩现象,如牙齿松动不严重,牙槽骨未被吸收(牙齿会变长),牙根无明显牙结石,这是轻度的,容易好转控制。反之,尤其出现了龈下的牙结石,牙石从牙根长进牙龈里面去了,需要(刮治)这是重度牙菌斑,按目前的医学观点,离拔牙就不远了。

看到这里,相信您也了解了自我牙菌斑的诊断方法吧。专家建议您: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早晚刷牙,按时去医院检查牙齿,不要吃太多零食。祝您牙齿健康,身体更棒。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做好牙菌斑的检查工作

牙菌斑的分类有很多,各种分类的诊断方式也不相同,你对这些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目前对牙周病有多种分类方法,但主要分为龈炎、牙菌斑、牙周创伤……详细>>

牙菌斑的检查方法你要知道

大家知道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人患有牙周病,但是因为生活中牙周病对我们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日常我们要有效的了解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详细>>

牙菌斑应该如何预防才好呢

女性在怀孕期间由于雌性激素、妊娠激素不平衡等影响,内分泌发生改变,使组织的新陈代谢受影响,容易发生妊娠期牙菌斑,大约30~75﹪的孕妇会……详细>>

牙菌斑的诊断方法介绍

经历过牙菌斑痛苦的朋友们应该知道患上牙菌斑之后是十分难受的,随着牙菌斑患者日渐增多,口腔医生提醒大家应注意牙齿的日常保健与情理,当发现牙……详细>>

牙菌斑的诊断方法有哪些呢

牙菌斑亦称边缘性牙菌斑。它是指主要由局部因素引起的牙周支持组织的慢性炎症。发病年龄以35岁以后较为多见,故又名成人牙菌斑。常由龈炎进一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