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牙结石的表现到底是什么呢?

2014-02-19 10:36:06      家庭医生在线

牙结石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牙结石的一般症状有哪些表现呢?牙结石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如今,牙齿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而牙结石又是常见的牙齿疾病,那你知道牙结石的症状吗?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结石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结石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1、刷牙或咬硬物时牙龈出血。

正常的牙龈是不应当出血的,许多人认为牙龈出血是身体“火”太大了,买个败火的牙膏刷牙或吃点败火的药就可以了。实际上,牙龈出血是牙结石最早期的症状之一,是机体发出的信号,告诉你牙龈发炎了,如果你不重视这个信号,那么牙结石就会继续发展下去。

2、有持续性的口臭。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牙结石是一个重要的原因。牙结石造成牙龈出血,组织发炎,致病的细菌产生代谢产物都会造成口臭。

3、牙齿有松动、位置改变或咀嚼无力。

这是因为牙结石造成牙周组织的破坏,牙齿的支持力不足,引起牙齿松动、位置改变或吃东西用不上力。实际上这是牙结石到了中期或晚期的一种表现。

4、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这也是由于牙结石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牙结石的症状的内容,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牙结石的临床表现还有很多,在此列举的只是常常出现又没有引起患者足够重视的一些症状。出现这些症状时,应当及时到牙周科就诊,阻止病变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结石到底是什么样的?应该怎么彻底清除牙结石呢?

牙齿是一个十分爱长节食的位置,很多人会说我每天都刷牙,牙刷上还会长结石吗?其实就算你每天都刷牙,到中年牙结石的发病率也会高达百分之九十八……详细>>

牙结石该吃什么呢?

牙结石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 得了牙结石去看过病的朋友……详细>>

牙结石是什么? 为什么要去除牙结石?

人的身体会出现亚健康,同样牙齿也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在刚出现的时候是比较软的污垢,随着时间的发展……详细>>

牙结石怎样诊断方法是什么呢?

大家知道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的人患有牙结石,但是因为生活中牙结石对我们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日常我们要有效的了解这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详细>>

牙结石的表现你要了解清楚

了解牙结石的早期症状,可以让我们在疾病的早期就发现该疾病,相信大家不管大人小孩子都应该有过牙痛的经历,牙疼起来真的是要人命啊,那么大家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