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牙结石该吃什么呢?

2014-02-19 10:34:28      家庭医生在线

牙结石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 得了牙结石去看过病的朋友,医生都应该有过这样的提醒注意平常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不吃辛辣食物。的确我们也应该这样做,但今天我为大家带来了一个治疗牙结石的方法他却只吃喝有关。

喝红酒可帮助治疗牙结石

提到红酒,很多人都能罗列出它的颇多好处来,比如提高免疫力、美容养颜等等。日前,加拿大科学家发现了红酒的又一大妙用——维护牙齿健康。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1日报道,加拿大拉瓦勒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红酒内一种名为多酚的化合物有助于牙齿健康,它可以杀灭因患牙周疾病而引发的炎症。

这项研究结果刊登在美国《牙科研究杂志》上。此前,研究人员已发现红酒中含有的特殊物质——多酚可以降低胆固醇。现在,研究人员再次发现:多酚还能够对牙齿进行消炎,从而帮助牙齿消除一些疾病。

常吃三文鱼预防牙结石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多吃三文鱼和坚果等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有助于防止牙龈疾病或牙结石。因此我们要多进食含有多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预防牙结石。

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近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多吃三文鱼和坚果等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有助于防止牙龈疾病或牙结石。

新研究调查了参与“1999至2004年全国健康与营养监测调查”的9182名成年人。结果发现,通过饮食适量补充多不饱和脂肪酸的人牙病发病率比对照组低30%。

新研究负责人,美国马萨诸塞州纳克维博士表示,欧米伽3脂肪酸摄入量与牙结石之间呈反比例关联。它有助于抗击炎症,减少牙龈发炎几率。用饮食防治牙结石,比洗牙或药物治疗等方法更方便安全。

研究人员还指出,多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食物,最突出的就是深海多脂鱼,比如三文鱼。另外,各类坚果如花生、核桃等也是多不饱和脂肪酸的好来源。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结石吃什么你知不知道呢

牙结石形成的速度、形态和硬度因人而异,一般来说新生的牙结石需要十二至十五小时。快速形成的牙结石要比慢慢形成的牙结石要软且碎。所有刚形成的……详细>>

牙结石吃什么你大概要了解清楚

牙结石对口腔而言是一种异物体,它会不断刺激牙周组织,并会压迫牙龈,影响血液循环,造成牙周组织的病菌感染,引起牙龈发炎萎缩,形成牙周囊袋。……详细>>

牙结石吃什么你有没有底

牙结石是食物残留与口腔酸环境反应而成的衍生物,多数附着在牙缝、牙背、牙齿和牙龈的结合处,成为牙结石菌滋生的载体。这种衍生物不是牙膏才能清……详细>>

牙结石的表现到底是什么呢?

牙结石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牙结石的一般症状有哪些表现呢?牙结石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往……详细>>

牙结石是什么? 为什么要去除牙结石?

人的身体会出现亚健康,同样牙齿也会出现各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健康问题,牙结石在刚出现的时候是比较软的污垢,随着时间的发展……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