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矫正 > 正文

牙齿矫正的方法你清楚吗

2014-02-18 10:24:05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矫正有哪些危害?牙齿矫正手术给很多存在牙齿畸形的人们带来了福音。今年来随着牙齿矫正技术的不断成熟。牙齿矫正手术给很多人带来之前难以呈现的笑容。让很多朋友爱上的笑。但是有不少朋友因为担心牙齿矫正会带来一些危害而对牙齿矫正望而却步。专家指出。只要避免牙齿矫正时出现的问题。牙齿矫正不仅利于外貌。而且对于牙齿的健康也有一定好处。

不正规的牙齿校正操作不仅效果得不到保证,甚至还可能产生一些副作用。那么不正规的牙齿矫正的危害有哪些呢?

1 牙齿矫正过程中力量使用不当,会出现牙龈肿胀、牙根吸收等情况,导致牙齿松动、脱落。

2 牙齿矫正器选择不当导致的危害:牙齿矫正中力量不能达到一个均衡使牙齿矫正失败。托槽易脱落,延长牙齿矫正时间。刺激口腔粘膜,加重溃疡及牙龈的增生。

3 方案设计不当导致的危害:只考虑排齐牙齿而未考虑牙颌功能的恢复,造成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影响了正常的咀嚼,出现吃东西酸痛等症状。牙齿矫正时间延长,牙排齐了可又没有了正确的咬合关系。拔错牙,导致新的错颌畸形,带来终生的遗憾。

4 牙齿矫正的周期很长,如果不正规的矫正操作,使矫治器长期佩戴,必然会引起牙龈的排异反应,导致出现牙周炎及牙龈萎缩的后遗症。如果任其恶化下去,全口牙齿出现松动,矫正也会面临失败,更严重的是牙齿有可能脱落。

专家建议:牙齿矫正的危害其实并没什么。只要在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一般以上四点伤害都可以有效的避免。切勿在不正规的医院。贪恋低价格而导致手术失败产生重大伤害。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矫正的步骤你清楚吗

只要多多重视牙齿矫正的注意事项,就可以让人们更放心的进行手术,到时就能使牙齿既健康又美观。牙齿矫正是一种常见的整形手术,这可帮助人们很好……详细>>

牙齿矫正的误区你要了解清楚

暑假来临,各大医院口腔正畸科门庭若市,大家都希望趁着假期来给牙齿“整饰”一下。很多人对牙齿矫正存在认识误区:不知道何时是最佳的矫正时机,……详细>>

牙齿矫正的方法和优势是什么?

牙套牙齿矫正技术的原理是用一个像模具样的套子,固定矫正牙齿。通过逐渐增加压力,使牙齿排列整齐,过程比较长。带牙套的另一个作用是修补牙齿,……详细>>

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哪些呢

随着社会的发展,牙齿矫正手术的方法越来越多了,这给需要牙齿矫正的患者带来很多选择,那么牙齿矫正有哪些方法呢?这是很多患者经常问的一个问题……详细>>

牙齿矫正会影响正常饮食吗?牙齿矫正的方法有哪些

一口稀疏或是不整齐的牙齿,不仅影响到我们的面部美观,还令我们的整体形象大大减分。而牙齿矫正可以显著改善这一系列的不良牙齿症状。但是,有很……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