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引起口苦的原因有这几方面

2014-02-17 10:48:24      家庭医生在线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健康人口腔一般感觉是清爽舒适的,只是夜间醒来或晨起后片刻会有轻微的口苦或口里酸涩的感觉。口苦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就是时常觉得口中带有一股苦味,即使增加了刷牙、漱口次数、喝再多水,也无法改善这种症状。有时即使嘴里含着杏、梅这样的零食,也有一种苦味。下面介绍一下口苦的病因。

引起口苦的原因有很多:

1、胆囊功能差。很多时候,胆囊疾病病人都有口苦的现象。尤其是老年人,由于胃动力差或者胆汁反流所引起口苦。

2、肠胃疾病。当肠胃消化不良功能下降的时候也会出现口苦的现象。

3、急性炎症。口苦也属于急性炎症的一种表现,而且这种急性炎症多以肝胆类疾病为主。

4、口腔疾病。如果牙齿有龋齿、口腔溃疡、牙龈炎等口腔疾病的时候,也会导致口苦,出现异味。

5、内分泌疾病。内分泌失调的女性,或进入更年期的女性,或会出现口苦的症状。

6、精神情绪因素。紧张、压力大、情绪波动大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导致口苦。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苦的鉴别方法有这几个

虽然有些人经常会感到口干口苦,但是对于这种症状的危害却认知不足,往往认为这不是什么疾病。殊不知当口干口苦发展严重不去医院检查治疗的话,很……详细>>

了解口苦的原因 对症下药治口苦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见于急性炎症,以肝、胆炎症为主,这常与胆汁的代谢有关。口苦还可见于癌症。美国医学家德维斯医生还发现,癌症病人丧失……详细>>

引起口苦的六个原因 经常口干口苦怎么办?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健康人口腔一般感觉是清爽舒适的,只是夜间醒来或晨起后片刻会有轻微的口苦或口里酸涩的感觉。口苦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种症状……详细>>

口苦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见于急性炎症,以肝、胆炎症为主,这常与胆汁的代谢有关。口苦还可见于癌症。美国医学家德维斯医生还发现,癌症病人丧失……详细>>

口苦的原因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如有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有口腔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经常疲劳、睡眠不足、过度吸烟、酗酒……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