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苦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龋齿牙龈炎肝病慢性便秘

遇到口苦你可以这样做

2014-02-17 10:44:27      家庭医生在线

中国对于口苦的治疗已经给出了明确、规范的治疗策略和方法,然而一些治疗上和观念上的盲区仍困扰着口苦口臭患者。这些盲区不仅提临床就诊中,也体现在日常用药和生活方面。盲区一:相信外用药;盲区二:见效后即停止继续服用巩固疗效;盲区三:过于相信偏方和食疗能治病。采用自身保健和药物治疗的结合的方式国龙中医一排清疗法能有效治疗口苦口臭。

口苦怎么办?

1、口苦吃什么药:口服草珊瑚含片和金嗓子喉宝。

2、口苦不能吃辛辣冰冻的食物,要调整饮食结构,多吃清淡温和的食物。例如山药和大枣,多喝水和吃蔬果。

3、睡觉前用热水泡脚,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有助于改善口苦症状。

4、可以用中药菊花,甘草,麦冬,金银花等泡水饮用进行调理。

5、缓解心理压力,放松精神,保持生活、饮食规律。

6、生素C片,对任何原因的口苦症都有效。用法是每天三次,每次2-3片,放舌下含化。

7、绿茶用开水冲泡茶,饮用茶水并口嚼茶叶。

8、保证每天定时排便,将身体内毒素清除,有助于缓解口苦的现象。

9、要坚持运动,多出汗,有助于排毒,促进体内环境的新陈代谢,改善口苦。

10、不能吃煎炸食物、生食。例如寿司,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加重口苦。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苦你可以试试吃这些

现代社会中人与人的交往越来越成为一种必须的生存手段,但是口臭则严重妨碍了人与人的交往,所以患上口臭,切莫轻视。经常出现口臭或感到口苦,容……详细>>

口苦口臭你就该这样吃

植物的叶子在生理功能上有点类似动物的肝脏,它们是植物合成大量化合物的器官。如果说植物的叶子是它们的化工厂的话,肝脏就是动物的化工厂。碳水……详细>>

睡觉时口干口苦怎么办?有这种情况应该这样做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睡觉时都出现口干口苦的症状,睡醒之后其症状更为显著,但大多数人都不清楚为何会出现口干口苦,且不懂如何缓解这种症状。今天……详细>>

了解口苦的原因 对症下药治口苦

口苦,是指口中有苦味。多见于急性炎症,以肝、胆炎症为主,这常与胆汁的代谢有关。口苦还可见于癌症。美国医学家德维斯医生还发现,癌症病人丧失……详细>>

口苦口臭你知道如何治疗吗?

引起口苦的原因很多,如有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疾病的人;有口腔疾病以及患有某些感染性疾病的人;经常疲劳、睡眠不足、过度吸烟、酗酒……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