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角炎该如何饮食呢?

2014-02-17 10:28:40      家庭医生在线

时常看到有的小孩口角上起些小泡,并有渗血、糜烂、结痂,医学上称“口角炎”。小儿口角炎常因以下3种疾病引起:核黄素缺乏症,该症引起的口角炎生于一侧、或两侧兼有,但一侧较重,口角湿白、糜烂,张口时易出血,久之形成溃疡,并会受细菌感染。家长把它归之为“上火”,可是它真的是因为上火引起的吗? “烂嘴角”,在医学上称之为口角炎,表现为口角潮红、起疱、皲裂等。秋季是口角炎的高发季节。

“烂嘴角”原因

缺乏新鲜蔬菜水果

口角炎的诱发因素,首先是缺乏新鲜蔬菜和水果。我们从膳食中摄取的维生素减少,或者肉食吃多了上火,容易导致维生素B缺乏性口角炎。

气候干燥

干燥的气候会使口唇、口角周围皮肤黏膜干裂,周围的病菌乘虚而入造成感染,引起口角炎。

不良习惯

干燥的秋季口唇干裂,有些人经常用舌头去舔,更容易使口角干裂。另外,孩子吃零食、吮手指等不良习惯也容易导致口角炎。

预防“烂嘴角”

注意膳食平衡

防治口角炎要注意膳食平衡,加强营养,多吃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瘦肉、禽蛋、牛奶、豆制品、胡萝卜、新鲜绿叶蔬菜等。

保持卫生

保护好面部皮肤,保持口唇清洁卫生,进食后及时擦嘴。

最后,营养师还建议,做饭时要注意防止维生素流失,米不要过度淘洗,蔬菜在切后尽快下锅,炒菜时可加点醋。

一旦患了口角炎,可服复合维生素B或到医院由医生针对病情开药膏涂抹。

(责任编辑:张洪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得了口角炎应该如何去保健呢?

儿童患口角炎,一般是由维生素B族缺乏引起的,父母可以让孩子服用复合维生素或维生素B族,对防治口角炎有良好的作用。除此之外,在饮食中多摄取……详细>>

口角炎该如何检查出来呢?

口角炎是指上下唇联合处发生的炎症,有糜烂、皲裂等症状,又称口角糜烂。因病因不同而分为营养不良性口角炎、球菌性口角炎、真菌性口角炎。营养不……详细>>

口角炎该如何治疗呢?

冬季气候干燥,儿童往往因为贪玩,喝水少,导致出现口角干裂,这种现象称为“口角炎”。口角炎一旦发生,疼痛不适容易导致孩子心情烦躁,也会在一……详细>>

口角炎该如何预防才是上招

口角炎,俗称烂嘴角,是孩子的常见的疾病,一些家长以为孩子的口角炎是上火引起的,其实不尽然。孩子的口角炎多数是营养不良性口角炎,是由营养缺……详细>>

如何鉴别口角炎 口角炎多是感染导致的

口角炎因病因不同而分为营养不良性口角炎、球菌性口角炎、真菌性口角炎,该如何鉴别它们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