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教你如何摆脱口臭的尴尬

2014-01-11 10:11:06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对方有口臭,弄得相互很尴尬,使双方在沟通上产生难以言表的隔阂。治疗口臭需要对症下药,才可以很高的帮助我们治好口臭。现代人对文明礼仪越来越重视,在与人的交往中,如果自己有口臭是件非常尴尬的事,所以治疗口臭已经刻不容缓了。引起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如何彻底赶走口臭呢?

引起口臭的原因有:

1、患有口腔疾病

一些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厌氧菌本身就会有腐败的味道,也就形成了口臭。

2、患有胃肠道疾病

患有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疾病,都会出现口臭的现象。

3、不注意饮食

平时生活中我们很容易发现,那些经常吸烟、饮酒、喝咖啡的人都或轻或重的伴有口臭,另外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好吃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比较容易发生口臭。

4、内分泌失调的人

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以及在月经期间的女性,都会出现内分泌紊乱的现象,这种内分泌紊乱会帮助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5、长期便秘

长期的便秘,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

6、晚餐太油腻

晚餐吃的太过油腻会让胃部消化艰难。如果睡眠时间又短的话,那早上起来肯定会一嘴的恶臭,因为胃部的食物还没有完全消化干净。

如何彻底赶走口臭?

1、和大鱼大肉说BYEBYE

刚刚上面说到,引起口臭的一个原因就是——晚上吃的太过油腻,造成胃部不能正常消化引发口臭。避免这种事情发生的最好办法就是吃的清淡些,豆腐、冬瓜、芦笋、空心菜等都是既清淡又可帮助消化的食物。

2、手动助消化

胃部消化不良或是便秘,肯定会影响到嘴中味道的清新。可以多吃山楂、陈皮、保和丸来帮助胃部消化,也可以在睡前顺时针揉肚子10分钟,帮助排便。

3、降肝火

如果是因为肝火旺而引起的口臭,就可以针对肝火来个降火工程。刻意多吃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百合、梨、黄瓜、萝卜、芹菜、海带等,另外少熬夜和喝酒。

4、喝酸奶防口臭

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对引发口臭的硫化氢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如果每天坚持喝酸奶不但可以防止口臭。还能可以阻止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的细菌产生。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才具有这种作用,平时在超市购买的酸奶可是不行的。

5、睡前含点茉莉花茶

除了以上几种方法,还可以睡前在舌下含几片茉莉花茶或是桂花乌龙茶的茶叶,茉莉花香或桂花香混合着茶香,会让人觉得心神宁静,第二天口气就会很清爽。

(责任编辑:陈立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远离这些食物 帮你摆脱口臭的尴尬

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详细>>

如何彻底摆脱口臭带来的尴尬?

口臭是一种多因素造成的问题,关键在于对症治疗,请医生为您辨别了出现口臭的原因,治疗起来才能有的放矢。详细>>

4个小方法 让你轻松摆脱口臭的烦恼

也是会有一些问题的出现让人们交流起来是很不方便的,这我们大家更是要重视问题的出现,尤其是口臭的出现会给人们的生活照成影响的,这病人们也是……详细>>

九个妙方助你摆脱口臭之苦

不开口的时候,仪表出众的你可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可是当你一开口,可能马上破坏别人对你的那一份向往,为什么呢?因为口臭熏天啊!这可真是剎风……详细>>

怎么快速消除口臭?四个小窍门彻底摆脱口臭

有口臭的人,在平时是很难自信的和人交流的,这个问题不光自己尴尬,而且也会让身边的人感到无奈,而当口臭产生时,你一定要做好以下四点日常护理……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