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如何预防牙周炎这类疾病

2014-01-08 07:59:40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疾病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应属牙周炎了,牙周炎主要的病状表现为牙龈出血,炎症牙齿松动等现象,如果长期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最终会导致牙齿逐渐脱落,从而造成生活当中的许多不便状况,因此,怎样预防牙周炎,养成一个好的习惯成为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

那么,怎样才能预防牙周炎的发生呢?我们平时又该注意些什么才不会患上此类口腔疾病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要如何预防牙周炎这类疾病。

1、选购合适的牙膏、牙刷、牙线,避免选择不合适的口腔护理产品导致牙龈问题的恶化。

2、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坚持做到早起及睡前刷牙、饭后漱口,了解并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饮食结构要营养均衡,多吃白肉、蛋、蔬菜、瓜果等有益于牙齿口腔健康的食物;尽量少吃含糖食品,不抽烟,少喝酒,多吃富含纤维的耐嚼食物,有效增加唾液分泌,利于牙面及口腔清洁。

4、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保持口腔健康的方法,正确的口腔健康预防意识,选择合适的预防健康产品,能够有效预防或防止牙周病。

5、密切注意牙周疾病的早期信号。如果在刷牙或吃东西时,出现牙龈出血现象,要及时治疗,以免牙周炎恶化造成牙龈萎缩牙齿脱落。

相比看完以上的介绍之后,大家对怎样预防牙周炎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随着牙周炎的发病率不断的增多,许多人都曾患有这类疾病,因此,我们因从日常生活中开始,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牙周炎疾病。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如何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生活中很多不良习惯或饮食习惯都会引起牙周炎,会让人感觉到非常不适,给人带来一定的疼痛感。想要保护自己的牙齿健……详细>>

学会如何预防牙周炎 从根源上摆脱牙周炎

也许很少人会知道,正常的牙龈是粉红色的,对细菌有很好的抵杭力。如果刷牙刷出血,那就有可能是牙周病。专家指出,牙周病发与否是可以预见的,只……详细>>

牙周炎的病因 口内按摩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在生活中非常常见,是一种慢性炎症。同时,牙周炎也是导致牙齿缺失的最主要原因。那导致牙周炎的病因有哪些呢?详细>>

如何预防牙周炎?养成5个好习惯能让你远离牙周炎

大部分的牙周炎是因为不良的卫生习惯所导致的,如果想远离牙周炎,就应该保持口腔的卫生,定期的去医院做口腔检查,不妨具体来了解一下。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