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生活中该如何有效防治口臭

2013-12-30 10:37:4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给患者造成很大的精神痛苦 ,尤其是对长期从事社交的人来说,更为痛苦。因此,消除口臭是这类患者的迫切心愿。那么,日常生活中,人们该如何有效的防治口臭呢?

为何会口臭

一、吸烟的人会长期有口臭,而且很难闻。通常是口服中药材药用玫瑰治疗,效果最明显。

二、最新研究发现,90%的口臭就诊病人是因为口腔问题引起的。牙龈炎、牙周炎、龋齿等都可能导致口臭的发生。不过,口臭的最常见病因仍然是牙周炎。居高不下的牙周炎发病率,使口臭患者也变成一个庞大的群体。

三、口臭并不是长期没有刷牙的缘故,主要是爱吃冷饮、胃的功能被寒邪所困、阳明燥火亢盛的结果。

四、身体其他疾病:有些口臭是由于身体其他部位的疾病引起,如消化不良、化脓性支气管炎、肺脓肿等,都会经呼吸道排出臭味,表现为口臭。此外,邻近器官的疾病,如鼻咽部及鼻腔疾病,如化脓性上颌窦炎、萎缩性鼻炎等,也可导致口臭。

生活中该如何有效防治口臭

1、如暴饮暴食或消化功能低下所致的口臭者,要改变不良饮食习惯 ,做到饮食定量,同时可以服用复合维生素B或维生素B1,以及乳酶生、酵母片等助消化的药。

2、吃了葱、蒜、韭菜等出现特殊气味,可饮浓茶或咀嚼绿茶叶消除口臭。针对烟酒引起的特殊口气者,家人及朋友应奉劝其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戒除不良嗜好。

3、吸烟者最好把烟戒掉,这样才可消除口腔内的烟熏味;饮酒者要控制饮酒量,酒后可服些维生素B1,多吃些醋或酸甜食品或咀嚼口香糖等,这样可尽快地消除酒味。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如何科学防治口臭

呵气如兰是说呵出的气都如兰花般清雅芬芳,形容女子极具修养,腹有诗书。现实生活中外表美丽清新的女孩张口与人说话时,却有令人反感的口腔气味,……详细>>

好的习惯能够预防口臭 如何有效治疗口臭

许多人会被口臭的问题所困扰,其实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好饮食护理就能避免患上口臭,那么怎么预防口臭效果好呢?详细>>

生活中如何预防口臭才有效?

戒烟戒酒,饮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葱、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腻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详细>>

生活中要如何有效的预防牙痛

因为上下牙咬脸关系不好,刷牙方法不正确(横刷法)、不良修复体(活动牙卡环),或者经常吃较硬的东西等等可以把牙釉质磨掉一部分而露出牙本质来……详细>>

牙周病该如何有效防治有效

牙周炎是生活中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牙周炎是侵犯牙龈和牙周组织的慢性炎症,是一种破坏性疾病,其主要特征为牙周袋的形成及袋壁的炎症,牙槽骨吸……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