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孕妇口臭该做哪些检查

2013-12-30 10:32:5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的味觉变化异常与年龄、性别、情绪、温度、怀孕及疾病等因素都有关连,而舌头是主要的味觉器官。女性当怀孕火气较大时,舌苔常较厚而腻,加上孕妇一般刷牙时又不敢太用力,也怕清洁舌根部而引发恶心加重呕吐不适,在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孕妇一般口气较重,舌头对味觉的感受也会较迟钝。那么,孕妇有口臭该怎么办,做哪些检查?

孕妇口臭应该做哪些检查

1、定期检查牙齿

在怀孕之前检查一下牙齿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基于孕妇的舒适和牙科治疗的安全考虑,应尽量避免在孕初期和末期做牙齿治疗。在孕中期时,如果孕妇状况稳定,可进行一些牙科治疗,以免口内有蛀牙或牙周病,到后期发生更严重的病变,对母胎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2、追踪特殊病史

很多疾病会引发味觉改变或口臭,如上呼吸道、喉咙、鼻孔、支气管、肺部发生感染的时候都会有此现象,而患糖尿病,肝或肾有问题者,也会有口味改变的问题。因此孕妇若有特殊疾病史,或发生口气及味觉显著改变的情形,应由医师诊治以做鉴别诊断。

孕妇如何治疗口臭

一、避免食用辛辣、生冷食物

为了顾及孕妇口味的改变和爱好,各式酸、甜、苦、辣的食物,孕期都可以酌量食用,但应避免食用过于辛辣的食物,以免令肠胃无法负荷。有些孕妇吃太多麻辣或过于生冷、不够新鲜的食品,会导致剧烈腹泻,严重者还会引发早产。

二、变换食材、烹饮法

孕妇可以尽量选择好看又好吃的食物,促进食欲。

1、尝试将各种肉类食品用可口的调味料略微腌过,或排除较油腻的猪、牛肉,改食用鸡肉、蛋类或鱼类,以减少恶心反应。

2、不时变换饭菜的花样,改变色香味及食物的形态,以提高饮食的兴趣。

3、在食物中拌入适量番茄、洋葱、蒜、香菜等,加重食物的味道,避免苦的味道而加强酸或甜味。

4、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在用餐时保持愉快的气氛。随时注意口腔的卫生保健,正确而规律的刷牙对于孕妇来说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有口臭该做哪些检查

妈妈们时常会发现宝宝有口臭,往往误认为是消化不良或“上火”而容易忽略。宝宝口臭不可大意,妈妈们要小心防治。详细>>

口臭需要做哪些检查

起初很多口臭患者都刚患者该病的时候都以为是自己没有仔细刷牙,或者是吃了大蒜之类的刺激性食物。但是当去掉这些因素,口臭依然存在的时候,患者……详细>>

口臭的检查有哪些

口腔异常难闻的气味,患者本身以及周围的人都可以闻到,人们称之为口臭,口臭往往影响我们的生活和社会交往,给患者带来沉重的精神负担,病情口臭……详细>>

注意口腔卫生可防口臭 口臭来袭要做好检查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有口臭的症状存在,当出现这种疾病时,对患者的健康生活都是会造成影响的,而且,还会导致不能跟其他人正常交流,所以,大……详细>>

孕妇口臭多是害喜导致 多喝点酸奶缓解口臭

部分的孕妇在怀孕期间可能会出现口臭的情形,那么常见导致口臭的原因有哪些呢?有什么比较好的改善方法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