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梅毒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性病生殖器疱疹淋病

你所不知道的牙齿冷知识

2014-01-13 09:30:18      家庭医生在线

牙齿是一种在很多脊椎动物上存在的结构,牙齿是人类身体最坚硬的器官。一般而言,牙齿呈白色,质地坚硬。牙齿的各种形状适用于多种用途,包括撕裂、磨碎食物。牙齿是动物天生的自卫武器。人类语言发音与口中前排上下的牙密切相关,古汉族标准语称为“雅言”。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有关牙齿的冷知识,让你大开眼界。

1、看看你的咬痕:牙釉质是身体最坚硬的物质,它比铜子弹还坚硬,只比不锈钢叉子稍逊。

2、牙釉质能够生长出一些细小的缝隙,他们能够分散咀嚼的压力,同时保护牙齿断裂。航天工程师正在研究这种机制,以便能够发明更好的宇宙飞船。

3、我们的牙齿并不能抵御我们嘴巴里的细菌。这些细菌会产生酸,他们会侵蚀牙釉质里的钙和磷酸盐,这就会导致龋齿。

4、龋齿并非个人问题:这些酸是细菌在分解我们吃的食物中的糖分的偶然副产品。(在精制糖发明之前,龋齿几乎没有)

5、氟能够保护牙齿衰老。因为它能够阻止牙釉质中矿物质的流失,促进牙釉质吸收唾液中的钙和磷酸盐。

6、1945年,密歇根的大溪城是世界上第一个在供水系统中加氟的城市。现在,美国三分之二的居民都能用到加氟的水。

7、保护牙齿的战斗进行到哪一步了?佛罗里达大学的口腔学退休教授杰弗瑞·哈里曼已经着手进行变异链球菌的人体试验了。它是一种口腔细菌的基因变种,会产生比较少的酸。

8、这种变异能够产生一种抗生素,他们杀死S型变异株,帮助它接管口腔。

9、根据耶鲁和纽约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孩子越多,女性越容易掉牙”这个民间智慧是正确的

10、靠谱的解释是:怀孕妇女容易的牙龈炎,因为荷尔蒙会使牙齿组织对于过敏更敏感。

11、18世纪的英国,贵族妇女可以选择植牙,这在当时的上流社会还挺流行的。

12、但这其实是牙医的鬼伎俩:这种植牙通常都失败,而且会使牙齿更糟糕,因为移植的牙齿多半带有梅毒。

13、牙齿在子宫中六周就已经开始生长了。出生后很久,牙齿和婴儿时期的构成物质都是差不多的,因此,它是孩子和妈妈对营养和环境的有力记录。

14、因此,挪威的一个牙齿银行MoBaTann准备收集十万名婴儿的牙齿,以此来研究污染和疾病的关系。

15、长牙齿的干细胞有时候会长在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如果长在肿瘤里就交畸胎瘤,同时里面还会有头发,骨骼和其他组织。

16、最早的牙齿出现在5亿多年前的无鄂鱼口中。他们在吃食物之前会先撕碎食物。

17、今天,在一些鱼种中也可以发现牙齿,例如东非马拉维湖里的鲷。

18、通过研究这些鲷,田纳西州和乔治亚州的科学家发现,在动物世界里,基因的排列掌握着牙齿的构成。这一发现有助于人类从生物学角度更精确的处理牙齿。

19、在牙科工程中已经有一些显著的成就。去年一个密西西比州的妇女成为美国第一个接受“牙齿再造术”的人。这种手术是针对眼角膜受伤而失明的患者,它会取患者的一颗牙齿,然后雕刻,使其有一个微小透镜的框架,然后将牙齿移植在眼睛上。

20、牙齿怎么选呢?上尖牙是最好的选择,也就是我们说的犬齿。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冷饮对牙齿有什么危害?控制冷饮量,牙齿承受不起!

炎炎夏日,很多人喜欢喝冰镇饮料来消暑。但含糖的冷饮会使得口腔处于酸性环境,对整体口腔和牙齿健康带来影响,增加患上口腔疾病风险。详细>>

牙齿护理误区有什么?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现在大家对口腔护理的意识越来越重视,因为口腔健康直接关系到我们的胃口。一旦口腔健康出现问题,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日常进食清理,既然大家对口腔……详细>>

牙齿护理的误区有哪些?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牙齿是身体最坚固的一部分,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大家在平时护理牙齿的时候会出现哪些误区呢?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牙齿护理竟有三大误区 如何正确护理牙齿

我们日常中,知道自己的牙齿是非常精贵的,所以也知道要去护理,可是在护理的时候,却出现了三个错误。详细>>

刷牙流血不是上火?需知道3个口腔常识!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口腔健康,尤其是父母关注孩子的口腔问题。孩子口腔自洁能力差,再加上饮食过于精细,易引发多种口腔问题,比如牙龈流血……详细>>

  • 汤意诚

  • 贺菊乔

  • 危剑安

  • 范旭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