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护理应该要注意什么

2013-11-12 14:13:18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周炎要注意什么?牙周炎要如何护理?牙周炎患者要注意定期进行口腔检查、要注意控制牙菌斑等等。

牙周炎的护理法1、定期作口腔保健检查

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洁治(俗称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龈和稳固的牙齿,有效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的护理法2、有效控制牙菌斑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后一定要刷牙、嗽口,掌握“三、三制”的刷法(即每日刷3次,每次刷3分钟,要刷到牙齿的3个面),牙刷与牙齿呈45度角,顺牙体长轴上下刷。提倡应用牙线去除牙间隙的菌斑,用含氟牙膏或抗牙石牙膏辅助刷牙去除牙菌斑,防止牙石牙垢的形成。

牙周炎的护理法3、注意饮食营养

多吃青菜、水果、豆制品、牛奶、鱼、蛋类、粗粮、纤维多的食物,戒烟戒酒。

牙周炎的护理法4、进行早期有效的治疗

包括洁治、刮治、牙周手术、固定松动牙齿、调合牙、牙周炎治疗与正畸治疗等。

牙周炎的护理法5、加强身体锻炼

提高机体抵抗力。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如营养障碍、糖尿病、内分泌紊乱、骨质疏松等,纠正开口呼吸等不良习惯。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饮食要注意什么?

牙周炎吃什么好?牙周炎饮食要注意什么?牙周炎在饮食要注意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的摄入,要少吃油腻的食物。详细>>

治疗牙周炎要注意哪些 留意口腔卫生防牙周炎

牙周炎疾病的发生可以说是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比较可怕,为此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牙周炎疾病的发生是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详细>>

牙周炎应该注意什么? 应该补充哪些营养食物?

有牙周炎的人就不能像正常人那样随意饮食上了,而且在饮食上有很多的注意点存在,不然那就会给疾病带来伤害。所以当你患上该疾病的时候就应在饮食……详细>>

牙周炎护理注意这些事

牙周炎有什么危害?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据统计因患牙周病拔牙的占拔牙总数的40%左右,它还会引起口臭、牙齿脱落等症状,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牙周炎会有哪些症状?预防牙周炎应该怎么做?

现在不少人都会患上牙周炎疾病,该疾病一旦发生患者就要马上的去治疗,不然耽误了治疗就会给自身带来巨大的痛苦。一般来说如果你有下列表现,那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