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预防小儿蛀牙的6个妙招

2013-10-20 02:05: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蛀牙是儿童最常见的口腔疾病,如何做好预防工作防止蛀牙?预防小儿蛀牙的方法有哪些?

预防小儿龋齿ABC

1、 小儿3岁即可练习刷牙,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选择适合年龄特点的牙刷和牙膏,要竖刷不要横刷。不能刷牙的要坚持漱口,在喂奶后给宝宝喝清水。

2、让孩子少吃零食、甜食,睡前不要吃东西。

3、按时给宝宝添加辅食,练习其咀嚼能力。正确服用维生素D和钙制剂,增强牙齿强度。

4、 幼儿磨牙的表面窝沟比较深,容易积聚细菌而引发龋齿。因此,将窝沟封闭起来以阻止细菌侵入,可有效预防龋齿发生。

5、父母亲近孩子前应用药物牙膏刷牙;咳嗽、打喷嚏时应避开孩子;切勿将食物经自己咀嚼后再喂给孩子。

6、 发现龋齿,父母应及时带孩子看牙科医生。有条件的家庭,最好定期(半年)带孩子做牙齿检查。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儿童蛀牙的四个妙招

大部分儿童都喜欢吃甜食,吃完东西后又不喜欢刷牙,这样很多孩子的牙齿就出现了蛀牙现象,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儿童蛀牙?预防儿童蛀牙有什么妙招……详细>>

怎样才能有效预防蛀牙呢

牙齿蛀牙了就无法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每颗牙齿都是独一无二的,保护好我们的牙齿,才能让我们享受美食,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蛀牙,哪些方法可以有……详细>>

哪些食物容易引起蛀牙

食物是形成蛀牙的一大因素,那么,哪些食物容易引发蛀牙?哪些食物可以保护牙齿?一起来看看详细>>

龋齿的危害 :蛀牙的危害

蛀牙的危害,由于就诊难、挂号难、怕疼心理、以及认为“牙疼不算病”的认识误区,很多人患了蛀牙只要不疼就不就医,以为牙有洞不会造成什么影响,……详细>>

龋齿的危害:蛀牙有哪些危害

蛀牙给人带来的疼痛可不容小觑,它直接影响人们的日常生活,特别是睡眠的影响甚大。蛀牙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病,相信很多都知道它。很多人不知……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