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牙周炎竟然会诱发心脏病

2013-10-16 11:24:04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当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患有牙周炎,而且牙周炎的患病率会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而增高,也会越来越严重,大家知道吗,严重下去就不只是牙周炎的问题了,牙周炎可以诱发心脏病。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牙齿和心脏,好像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不过英国伦敦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报告却告诉我们,这可是大错特错了。研究证实,通过全面治疗牙周炎,消除口腔炎症,可使动脉血管功能得到改善。该杂志说,这是科学家首次确认牙周炎与血管功能间存在直接关系。

其实早在20世纪初,人们就注意到了牙周病和全身病的关系,近年来更进行了多项观察。中美心血管学术会议与欧盟国家牙病专家都认为,和高血压、高血脂、吸烟、缺乏运动一样,牙周病也是引发心脏病的一大因素。

牙周炎会引致牙松动,咀嚼时将牙向牙尖部挤压,把致病菌及其毒素挤压到血管和淋巴管中,引起血小板变性和凝血机制改变,导致血管痉挛,形成血栓堵塞血管,日积月累,会形成冠状动脉硬化,甚至引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试验中工作者挑选了一些患有严重牙周炎的中老年人接受全面的牙齿治疗,如清除牙斑,拔除无法保留的牙齿等。6个月后发现,这些患者不仅牙龈病明显好转,而且血管功能也得到改善。这证实,那些注意口腔卫生的人,所避免的不仅仅是牙痛。体内缺铁、锌也易长口腔溃疡,口腔溃疡是口腔粘膜最容易患的疾病,其发病率在口腔疾病中仅次于龋齿和牙周病,占第三位。

你还在小看牙周炎吗?还在不重视它吗?赶快纠正这个错误的观点吧,小心从牙周炎引发心脏病,所以有问题赶快找医生治疗吧。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竟然会诱发心脏病

当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患有牙周炎,而且牙周炎的患病率会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而增高,也会越来越严重,大家知道吗,严重下去就不只是牙周炎的问题了……详细>>

牙周病会诱发心脏病 牙周炎不早治会养虎为患

进入冬季,气候干燥,不少人把牙龈出血、肿痛、口臭误认为“上火”,根本不当回事。殊不知,这些“小毛小病”其实是危害口腔健康的“元凶”—— ……详细>>

小小牙周炎竟然可诱发心脏病!

根据几项研究显示,牙周感染能增加血浆中的纤维蛋白原的水平,而纤维蛋白原的增加会引起血栓,从而导致心脏病的发生。详细>>

牙周炎不治疗会引发心脏病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我国成年人中发病率可达50%以上。常表现为牙龈出血、口臭、溢脓、严重者牙齿松动,咬合无力和持续性钝痛。口腔卫生差……详细>>

小心牙周炎会诱发心脏病

牙周炎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牙齿疾病了,牙周炎既是比较常见的病又是多发的病,会有很多的人遇到此病,严重的伤害了患者牙齿的健康,现实生活中很多人……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