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不单单是嘴巴臭 类型不同症状也不一样

2013-09-06 11:44:0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又称口气。是一种从自己的口中散发出来的让人感到尴尬的难闻口气,口臭的危害众所周知,可能会疏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对人们的恋爱,生活,工作和婚姻都有很大的影响,因此,口臭被列入当代人类的社交杀手。

关于口臭中医跟西医有不同的诊断方法,因此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有所不同,那么口臭有什么症状呢?

中医:不同类型口臭有不同症状

第一种为胃火口臭,多由火热之邪犯胃所致。其症状表现除口臭外,每兼面赤身热,口渴饮冷,或口舌生疮,或牙龈肿痛,流脓出血等。

第二种是食积口臭,多由过饱伤胃、缩食停滞胃中引起。症状表现口出酸腐臭味,脘腹胀痛,不思饮食,嗳气口臭等。

第三种是热痰口臭,多由热痰犯肺或热痰郁久化脓化腐引起。其证除口臭外,每兼咳吐痰浊或脓血,胸痛短气等。

第四种虚热口臭,多由阴虚生内热所致。口臭而兼见鼻干,干咳,大便干结,为肺阴虚弱之候。

西医:口臭类型不同病因也不一样

在西医中,口臭主要分为两大类型。一是免疫脏腑功能失调口臭病;二是单纯性口腔口臭病。

免疫脏腑功能失调口臭病症状表现是很多的,除口臭这一明显标志之外,还会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分别出现以下单个症状或者以下多个症状表现,

舌苔厚腻、口干、口苦、气短、胸闷、肠胃不适、腹账、尿频、便秘、便溏、腰膝酸软、肢体麻痛、容易上火(女性则经期易上火)、手脚心易出汗、身体常发热、易于疲劳、易感冒、烦躁、失眠、精神不振、头昏、头发干枯、耳鸣等症状。

而单纯性口腔口臭病症状,

除明显有口臭之外,口腔牙龈肿、痛,局部发热等。单纯性口腔口臭病:非脏腑原因,主要是由单纯的龋病(俗称蛀牙)和牙周病(牙龈炎和牙周炎)等口腔病引起。

如果真的自己有口臭的症状出现时应该及早的去找医生治疗,确诊好自己的口臭是属于哪种原因引起的然后就对症下药治疗。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一定要找医生治疗切记千万不可病急乱投医,以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后果。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类型口臭的症状 如何才能有效避免口臭

如果我们出现口腔内发出令人讨厌的气味,那就有可能是患上了口臭,那么常见的口臭类型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不同类型口臭的症状,供大家了解。详细>>

口臭常见的症状 防治口臭的4个简单方法

口臭,什么是口臭呢?口臭有哪些症状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口臭常见的症状表现。详细>>

不同的口臭隐藏不同的疾病

不同的原因造成了口处的不同症状表现,口臭疾病在生活中经常发生,可是有很多人却并没有把这个当一回事,其实出现了口臭,对我们的健康是有一定威……详细>>

口臭是不是乙肝的症状表现

网友咨询:我来自江西景德镇,是一个饭店的服务员,我有过肝病的症状,可是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出现了口臭的现象,起初我也没有感觉到,是和……详细>>

不同年龄的口臭,有不同的解决妙招

口臭病人有着严重的心理自卑,一般患者是很少和人说话的,因为他们担心别人嫌弃自己有口臭。而且口臭可以发生在不同年龄人身上,给不同的人群带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