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龋齿的危害:龋齿会引发老年人肺炎

2013-08-16 18:07:2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龋齿上的细菌能够进入人体的肺部,使老年人患上肺炎。美国研究人员在8名病人身上找到了确凿的证据,证明他们的肺炎是由牙病引起的。

纽约布法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49名居住在一所老年公寓的病人进行了检查,这些老年人经常去附近的一所医院看病,这所医院属于肺炎高危险区。

在这些老年人患上肺炎之前,研究人员对他们进行口部细菌采样后发现,其中28份样本中含有可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细菌。然后他们对这些老年人进行了跟踪,密切观察他们是否感染肺炎。

有14位老人染上了肺炎,其中10位的口部细菌样本中含有可引起呼吸道疾病的病菌。对肺部细菌的检测显示,有8位老人的肺部细菌DNA与其口腔细菌DNA相吻合。

结果说明,龋齿是呼吸道病菌的温床,能使生活在医疗区域中的老人患肺炎。因此必须做好以下两点:

1、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对预防龋齿至关重要。目前人们常用的清洁口腔的方法主要是漱口、刷牙和洗牙。需要注意的是,人们在每日三餐后都应漱口,每次漱口时应使用摄氏40度左右的温水;早晚应各刷一次牙。

2、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的危害:警惕龋齿癌变的信号

龋齿久不治易患牙龈癌详细>>

龋齿是什么:儿童龋齿有什么危害?

儿童龋齿有什么危害?龋齿是小儿常见的多发病,乳牙患龋率高峰约在5岁左右,恒牙患龋率约在15岁左右。家长要注意龋齿的发病因素,做好龋齿的预……详细>>

龋齿是什么:警告:儿童龋齿危害身心

龋齿是常见的牙科疾病,因此常常被人所忽略。如果龋齿严重了,大家都知道可以拔牙处理,当发生在孩子身上的时候,相信不少人都有着这么一个想法:……详细>>

龋齿的危害:龋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龋齿是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遇到的,对于牙齿的危害很大,会影响牙神经,造成牙齿疼痛,严重的还会因为龋齿最终导致整个牙齿被龋坏掉,造成牙齿缺失……详细>>

龋齿的危害 :蛀牙的危害

蛀牙的危害,由于就诊难、挂号难、怕疼心理、以及认为“牙疼不算病”的认识误区,很多人患了蛀牙只要不疼就不就医,以为牙有洞不会造成什么影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