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怎样治疗牙周炎?治疗牙周炎的四个阶段

2013-08-08 06:18:4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牙周炎的治疗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基础治疗阶段、牙周手术治疗阶段、牙周修复治疗阶段和牙周支持治疗阶段。

1、牙周基础治疗要消除各种可能的致零因素,消除和控制牙周组织的炎症

包括传授和指导患者进行自我菌斑控制,尽量规劝患者戒烟,常规的龈上洁治、龈下刮治根面平整,必要的牙体牙髓的治疗,必要的咬合调整,拔除无保留价值的患牙,必要的药物治疗等,通常要1~2个月才能完成。

2、牙周手术治疗是牙周治疗的第二阶段

一般是在基础治疗后I-3个月时,对于牙周状况进行再次的全面评估,包括牙菌譬控制情况,牙周袋深度,探诊出血情况,牙槽骨形态等。如果些苎石然有大于5毫米的牙周袋,并且有探诊出血,或者牙龈和乏孽蕃的形态异常,需要进行修整时,可以根据具体的情况和部位誓择牙周手术的类型。切忌没有经过牙周基础治疗,没有很好地控制炎症就进行牙周手术治疗。

3、牙周修复治疗阶段是牙周治疗的第三阶段

通常在牙周手术后2~3个月时进行。因为此时牙周组织的形态和位置已基本稳定,可以进行永久性的修复治疗和松动牙的固定。需要进行正畸治疗的患者也可以在这个时期进行。

4、牙周支持治疗是牙周治疗的第四阶段

以往称之为维护期,同样是很重要的阶段。在此阶段要定期复查,检查患者菌斑控制情况、牙龈炎症情况、牙周袋深度、牙槽骨的变化以及危险因素的控制情况等。发现问题,进行必要的再次治疗。医生会根据每一位患者的具体情况确定该患者的复查的间隔时间。通常要3~6个月复查1次,1年左右拍1次X线片。

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内容,相信大家通过这篇文章对治愈牙周炎有了新的认识,也希望通过这篇文章能够为大家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当我们的身体有什么不适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牙周炎的四个阶段

牙周炎的治疗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基础治疗阶段、牙周手术治疗阶段、牙周修复治疗阶段和牙周支持治疗阶段。详细>>

治疗牙周炎有四个阶段

牙周炎的治疗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基础治疗阶段、牙周手术治疗阶段、牙周修复治疗阶段和牙周支持治疗阶段。详细>>

治疗牙周炎的四个阶段

包括传授和指导患者进行自我菌斑控制,尽量规劝患者戒烟,常规的龈上洁治、龈下刮治根面平整,必要的牙体牙髓的治疗,必要的咬合调整,拔除无保留……详细>>

什么是牙周炎?牙周炎要怎么治疗?

口腔疾病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其中牙周炎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多数人在患上牙周炎后会容易出现牙龈萎缩、牙龈疼痛以及牙龈出血等症状,而这些症……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