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除口臭的四个简单妙招

2013-08-12 10:19:5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一般来讲,口臭的原因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

各位俊男美女,不开口的时候,仪表出众的你可能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可是当你一开口,可能马上破坏别人对你的那一份向往,为什么呢?因为口臭熏天啊!这可真是煞风景。

对于热恋中的男女,口气不好可能埋下两人感情破裂的导火线,这又是多么冤枉!因此,学会照顾牙齿健康,并找出口臭的真正原因,实在非常重要。

一般来讲,口臭的原因在于口腔卫生,但是有的人牙齿好好的,天天早晚都刷牙,但是就是无法消除口臭。这原因包括:抽烟过量、便秘、饮食不当、肝功能不佳、烂牙等,都是造成口臭的原因。从营养专家观点看来,可以经由比较简便的方式来改善口臭。

1、多吃蔬菜,解决便秘问题。

2、每天吃250毫克的维他命C。吃维他命C可帮助恢复健康的牙龈及防止牙龈流血,并且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这些物质是导致口臭的因素之一)。

3、用餐完后,刷刷牙齿、舌头,同时也使用牙线剔除牙缝里的肉屑、菜渣,清除牙缝的污垢。另外,最好每个月换新牙刷,防止牙刷上细菌的累积。

4、“绿色饮料”是对抗口臭的最佳方法,并且可以利用叶绿素作为漱口水,有助于口气清香。这种绿色饮料可以用小麦草、苜蓿芽汁及大麦草汁当作主要材料,每天来一杯叶绿素汁(一杯水、两汤匙叶绿素汁),效果不错。

若上述的方法还不能解决口臭问题,那么你的身体可能正发出健康问题的某种信号,此时就不是单纯的口臭问题,而是需要好好到医院做检查了。发现健康的症结,再对症下药,就可以早日解脱口臭之苦。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2个祛除口臭的偏方 轻松远离口臭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有口臭?口臭虽然不是大病……详细>>

口臭由哪些因素引起 9招彻底清除

置身于社交圈子里,时时刻刻都有与人打交道的可能,一个人的形象十分重要,特别面对重要的人,例如爱人、领导,但如果此时口臭出现,无可避免尴尬……详细>>

治疗口臭的偏方 快速去除口臭的生活小技巧

快速去除口臭的生活小技巧?口臭指呼出的气体和口腔吐出的气体都具有令人厌恶的臭味,并被他人嗅到,常给患者造成精神负担,影响社交活动。口臭可……详细>>

治疗口臭的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

有效去除口臭的食疗偏方?口臭的形成原因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时间一长就会积滞生热,产生臭气,向上蒸发,通过口腔及鼻咽部……详细>>

几种治疗口臭的食物 去除口臭的2款粥

口臭是一种让人很厌恶的疾病,该病不仅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影响,同时也给患者的心理及人际交往带来影响。因此,患有口臭的朋友们一定要采取一些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