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补牙材料脱落的6个原因

2013-10-23 11:17: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补牙材料脱落是怎么回事?补牙材料脱落主要有6个原因:患者使用不当、牙齿龋坏、牙齿折断、牙医技术不过硬等等。

补牙材料脱落的原因:

1、患者不当的使用

补过的牙齿需要患者对牙齿的保护,不要吃黏性比较大、较硬的食物,由于患者的疏忽大意,最终也是会造成补牙材料的脱落的。

2、严重龋坏的牙齿

对于严重龋坏导致牙齿大面积的损坏,呈现出深龋、多面龋等,这些情况进行补牙是很容易导致补牙材料的脱落;有些严重龋齿的牙齿还会出现固位性不稳的情况,这都很容易导致补牙材料脱落。对于这样的龋齿情况,一般需要先进行牙齿固定,在进行烤瓷牙修复,或者进行拔牙处理。

3、牙齿折断

牙齿折断主要发生在死髓牙上,死髓牙由于没有营养供应,很容易折断,在加上对牙齿的不当的使用,是牙齿折断,这肯定会导致补牙材料脱落,对于根管治疗后的牙齿一般不提倡进行补牙,可以进行烤瓷牙修复来保护牙齿。

4、补牙医生的技术不过硬

补牙医生技术不好,出现材料充填不严密的情况,充填不严密,导致与牙齿的结合性不高,这都会导致补牙材料脱落。进行补牙时一定要选择专业正规医院为好。

5、对于继发性龋修补不当

每种补牙材料都适合不同的牙齿部位,在进行补牙时需要进行适当的选择,对于继发性龋不能进行补牙解决的最好是用烤瓷牙修复,因为补牙都这种情况的龋齿,效果是很差的,很容易出现问题,也浪费患者不少时间很精力。

6、补料折断

引起补料折断多见于牙尖紧密接触补牙材料的牙,它所承担的咀嚼压力较其它牙大,医学上称为创伤牙合。

创伤性表现在冠部常见的就是牙冠折断,特别是邻面洞,引起一侧的牙冠与补牙材料折断。临床上常常采用金属壳冠技术修复解决。相信通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补牙材料脱落的原因,已经大致明白了!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修补要及时 补牙事情你知多少?

如一旦发现有烂牙,一定要及早到大医院口腔科补好,并做到勤防早治,不要延误到病牙无法保留时才后悔不已。详细>>

补牙疼不疼看牙齿龋坏程度

补牙会不会疼?这是很多打算补牙的人会问的问题,补牙疼不疼要看牙齿的龋坏程度。首先要看坏龋程度,一般来说,龋齿分三种程度,浅龋,中龋,深龋……详细>>

专家提醒8类牙齿一定要拔

临床中,被一颗坏掉的牙折腾得吃不下饭、睡不好觉、烦躁不安是常见的事。为免后患无穷,8类牙齿一定要果断拔掉。详细>>

牙齿缺失的五个原因 牙齿缺失如何修复呢?

牙齿缺失,可能会有不同的原因。常见的缺牙原因,可能是由于早期的龋齿或意外事故所造成。还有就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然脱落。最常见的现象是上排……详细>>

影响烤瓷牙质量的6个因素

烤瓷牙是一种较为理想的口腔修复,很多人对于烤瓷牙也有一定的了解,他们认为烤瓷牙的寿命是永久的。事实上,并非如此。在做烤瓷牙的人越来越多,……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