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在家护理有啥禁忌 饮食方法来帮你

2013-07-26 09:56:40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口腔溃疡常发生在口部,但也可出现在舌头、脸颊内侧、嘴唇或牙龈口腔习惯不良、遗传、食物、刷牙过猛及情绪紧张等,均与口腔溃疡有密切关系。

没人知道为何有些人会得口腔溃疡,有些人不会。不论是什么因素造成,治疗口腔溃疡是件麻烦的事。以下是一些家庭治疗措施:

用明矾可以防止感染恶化

明矾是止血药里的活性成分,可在口腔溃疡初期使用。明矾是一种杀菌剂及止痛剂,它能防止感染恶化,但它无法消除口腔溃疡。

用氧化镁乳漱口

氧化镁可在口腔溃疡表面形成保护层,也具有抗菌效果。

避免会引起溃疡的食物

避免口香糖、抽烟、咖啡、烫的食物及那些已知会诱发口腔溃疡的食物。

用稀释的双氧水漱口

用1杯水稀释1汤匙双氧水,以此溶液漱口,可防止口腔溃疡感染,并加速复原。

用双氧水杀茁

可以用碳硫二胺双氧水,它含双氧水和甘油。双氧水可以将氧释出并将细菌清除,氧气泡进入微小的隙缝,甘油则覆盖溃疡并对它加以保护。

试用红茶包

有些专家建议在溃疡部位敷湿的红茶包。红茶含鞣酸,此物有收敛作用,止痛效果很不错。

用氧酸钾漱口

可以加1茶匙氯酸钾于l杯水中,以此溶液漱口,一天数次,可治疗口腔溃疡。但不要吞人。

每天吃酸酪乳

每天吃4汤匙的原味酸酪乳,可将良性菌送人口腔,与那些有害的细菌作战,或许有益于预防口腔溃疡。

用金印草制漱口水

用金印草根制成浓茶,当作漱口水。或制成糊状物,直接涂在溃疡上,效果不错。

避免刺激性物质

咖啡、辛辣调味料、柳橙类水果、富含精氨酸的核果(尤其是胡桃)、巧克力及草莓等物,会刺激口腔溃疡,并使某些人产生口腔溃疡。因此应避免这类食物。

营养素

①离氨酸(氰基酸)

每日3次,各500毫克,空腹服用。缺乏此氨基酸可能在口腔内外爆发口腔溃疡。

②维生素B群添加口维生素B12及叶酸

用量依产品说明,含于舌下,空腹服用。

③维生素C

每日3000—8000毫克,分成数次。用含生物类黄酮且缓冲过的剂型。

④泛酸(D5)

每日3次,各50-100毫克是抗紧张的维生素,对肾上腺功能是必需的。肾上腺是对抗紧张的内分泌腺。

⑤蒜头精胶囊

每日3次,各3粒。当作一种天然抗生素及免疫激活剂。

药用植物

治疗口腔溃疡可使用牛蒡、金印草、保哥果茶及红苜蓿。红覆盆子茶也非常有效。

多吃洋葱和生菜

吃大量的洋葱生菜沙拉。洋葱含硫成分,有治疗功效。

危险讯号

*口腔溃疡通常在;周内复原。假使此病持续未消,或你无法适度也吃饭、说话或睡觉,应看牙医。

*口腔溃疡久未消除,应看医生。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该如何护理?五大护理方法轻松摆脱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很多人可能都认为是很小问题,但是往往小病都可能蕴藏着一定的大病,对于口腔溃疡的存在很有可能预示着我们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面对口……详细>>

口腔溃疡会癌变吗 掌握正确护理口腔溃疡法

当前来看会有很多的口腔疾病出现,而口腔溃疡就是最为多发的一种,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从而给患者的口腔方面带来了危害,大家需要……详细>>

导致口腔溃疡八个原因 护理溃疡的几种方法

生活中很多人会受到口腔溃疡的困扰,其虽不是什么大病,但经常复发,让人很头疼。那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口腔溃疡有哪些饮食禁忌呢?

口腔溃疡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引起口腔溃疡的因素是比较多的,如果不从根本上解决口腔溃疡的问题病情就会复发,这样就会严重影响病人的正常进……详细>>

口腔溃疡的护理方法是什么 饮食禁忌莫忽视

口腔溃疡,相信很多人都”经历“过,那滋味只有患者本人知道,不过,很多人虽然患过口腔溃疡,却不知道其护理方法,下面我们就看看吧。 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