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口腔龋齿不疼痛是否要就医

2013-07-25 09:56:33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在我们生活中,常常有一些朋友有龋齿,但并无什么感觉,所以也懒得上医院治疗,结果,越来越严重。

龋齿不痛就可以不治疗?不,应该早治!由于龋齿的早期无任何症状,当发展到牙本质层时,就会出现遇冷、热、酸、甜而疼痛,如仍不看医生,龋齿就会更进一步地发展侵入牙髓组织(牙神经)引起发炎,产生自发性、阵发性剧痛,且夜不能寐。如果继续坚持带病上岗,使炎症进一步发展则会导致牙髓坏死。牙髓坏死后对外界的刺激(冷、热、酸、甜)就没有反应了,剧烈牙痛有所缓解,而这种暂时缓解却潜伏着更剧烈的肿痛。因牙髓坏死后炎症进一步向牙根根尖外发展,而引起根尖周的急性或慢性炎症。急性根尖周炎主要表现有持续性的剧烈疼痛,牙齿有伸长感且嚼时疼痛,严重时引起颌面部组织肿胀及面部蜂窝组织炎,导致全身不适及发热等;慢性根尖周炎可导致牙床粘膜或皮肤上出现长期流脓的窦道。

急性牙髓炎或急性根尖周炎缓解后,龋齿疼痛自然缓解,有些患者误认为龋齿不痛就好了。其实不然,疼痛缓解但龋洞不可能愈合,只会使龋洞愈来愈大,久而久之牙齿组织就会不断折断脱落,最终形成难以治疗的残冠残根;且局部的炎症并未消除,根尖周的慢性炎症可以使局部反复肿痛。

所以编者提醒大家,一旦出现龋齿,请及时到医院诊治,以免延误治疗,给您带来更多的痛苦和麻烦。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齿是什么:龋齿不可忽略了口腔环境

导读:能让自己的孩子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是每一个做家长的心愿,但是据调查了解,近些年来,儿童龋齿的发病率一直居高不下。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今……详细>>

龋齿防治,成人儿童都要注意

龋齿,现在已经不仅仅是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一种口腔疾病了,患病人群在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成年人龋齿发生率也在不断提高。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详细>>

龋齿怎么办:茶叶防治龋齿的方法

茶叶含有氟元素有人收集国内外38种茶叶并进行测试后发现,我国涪陵红茶氟含量最高,其次是浙江天台雨茶。如为同一品种茶叶,粗茶氟含量高于嫩茶……详细>>

龋齿的危害:警惕龋齿癌变的信号

龋齿久不治易患牙龈癌详细>>

龋齿是什么:龋齿是如何产生的?

龋齿就是人们常说的虫牙,这是一种根常见的儿科疾病。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