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疱疹性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

2013-07-09 07:07:3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很多人认为口腔溃疡和季节、上火、免疫力等因素有关系,而该疾病具有复发的特点,所以我们必须采取有效的治疗才可以。那么,疱疹性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下面看看专家的分析吧。

专家指出:饮食对口腔溃疡的预防是有一定的效果。

一、病因误区

1、口腔溃疡就是“上火”

大多数人认为口腔溃疡就是“上火”,口腔溃疡病发时就吃点清热去火的药,有时也会有一定的效果。但实际上口腔溃疡并不全由“上火”所致,从中医上讲,阴虚(虚火)、湿热、阳虚、肝郁等诸多因素均可导致口腔溃疡,应该加以辩证对待,切不可一见口腔溃疡就清热解毒泻火治疗。

2、口腔溃疡就是“缺少维生素”

“口腔溃疡吃点什么水果好呢?香蕉、西红柿、苹果、还是猕猴桃……”不少口腔溃疡患者在咨询时经常会问这种问题。多吃水果对口腔溃疡的预防是有一定的效果,但对已发的溃疡是起不到治疗作用的。而且不是所有口腔溃疡都是维生素缺乏引起的,这就是为什么有的患者说自己平时吃的水果挺多,但还是口腔溃疡的原因。

3、口腔溃疡都是遗传的

疱疹性口腔溃疡症状?不少患者反映:自己的父亲或母亲也有口腔溃疡,由此判断自己的溃疡是遗传的,甚至干脆放弃治疗。口腔溃疡是有一定的遗传性,但并不是所有人的溃疡都是遗传得来的。口腔溃疡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免疫、遗传和环境都可能诱发口腔溃疡。要想彻底摆脱疾病,关键是查明病因,对症治疗。

二、治疗误区

1、口腔溃疡不是“病”,无需治疗

疱疹性口腔溃疡症状?身边的朋友患有口腔溃疡的不在少数,但主动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的却很少。“不就是个口腔溃疡吗?又不是什么要命的病,过几天自己就好了!”“口腔溃疡还得到医院治疗?这也太小题大做了吧!”这两种观点有个共同点,都没把口腔溃疡当“病”。其实,口腔溃疡真不是小病,有时候还真能要命!口腔溃疡容易与口腔扁平苔藓、白塞氏病。

2、口腔溃疡用抗生素好得快

3、多刷牙可以预防口腔溃疡

4、口腔溃疡用漱口水就可以了

三、口腔溃疡与口腔癌

1、口腔溃疡与口腔癌没什么关系,不用担心

一些人认为口腔溃疡只是偶尔发作,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口腔溃疡如果不及时治愈,会经常反复发作,不仅会造成其他身体症状出现而且很有可能引发口腔癌。所以在治疗口腔溃疡时一定要及时就医,针对性治疗。

2、口腔溃疡一定会发展成口腔癌

如果口腔溃疡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克制住病情的发展,是不会发展成口腔癌的。

这个问题,我们就为您讲解到这里了,友情提示:患了口腔疾病一定要找专业的医院,避免病情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因素引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

口腔溃疡一般来说不论男女老少都会发生,很多人都存在一个误解就是认为口腔溃疡是一种传染性的口腔疾病,其实口腔溃疡病不传染,是一种自发性的口……详细>>

怎么治疗疱疹性口腔溃疡

溃疡疼痛严重者,可局部涂2%利多卡因止痛,保证患儿充分哺乳,以满足其热量和水分。局部可涂疱疹净抑制病毒,亦可喷撒西瓜霜,锡类散等。详细>>

口腔溃疡的症状有哪些

患者在发生口腔溃疡的初期阶段多数都是轻型症状。主要表现为局灶性黏膜充血水肿,还会出现粟粒状的红点,且灼痛症状明显,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会逐……详细>>

疱疹性口腔溃疡的治疗

疱疹性口腔溃疡(herpetic stomatitis) 是小儿容易发生的单纯疱疹病毒Ⅰ型(HSV-1)引起的急性口腔粘膜感染,也可能单……详细>>

儿童口腔溃疡有哪些症状?

首先在临床表现上小儿口腔溃疡的症状与糜烂是有区别的。口腔溃疡可由全身或局部因素引起,各种溃疡虽有上皮内或上皮下,浅层或深层,急性或慢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