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少女口臭形成的主要原因

2014-06-26 10:22:0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主要形成的原因?口臭主要是由于形成的原因的饮食不节,或太多辛辣食物,以及过度劳累脾功能衰竭所致,胃肠功能减弱坏的生活方式,使食物在肠不正常消化,大量的食物渣滓不能排出体外,累积,形成毒素进入肠壁,血液和内脏损伤由各种不同的疾病引起。和沉积在肠内的食物糟粕,随着时间的推移,生产停滞,产生异味,加热蒸发,通过口、鼻咽部形成口臭。

一、口腔疾病: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二、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

三、少女口臭: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时,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

四、节食减肥,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五、吸烟、饮酒、喝咖啡以及及经常吃葱、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鸡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也易发生口臭。

六、长期的便秘,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

七、能使使唾液分泌减少的药物,如某些镇静药、降血压药、阿托品类药、利尿药以及具有温补作用的中药等。

八、晚餐太“重”,吃得过饱或进食肉类、油腻食物比重过大或辛热刺激性调料用量过大,浓香有余、清淡不足,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食物等等。

九、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肝昏迷患者,以及一些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肺囊肿等,亦可能引发口臭。

十、心理压力过大,经常性的精神紧张导致身体副交感神经处于兴奋状态,反射性地出现消化腺,尤其是唾液腺分泌减少,导致口干,从而有利于厌氧菌生长,而产生口臭。

十一、精神因素。首先,要十分注意口腔卫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饭后认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时,用牙刷或洁净的毛巾轻柔地刷除舌苔。

其次,戒烟戒酒;饮食要相对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葱、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腻的(高蛋白、高脂肪)食物;进食时要细嚼慢咽;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类;生活作息规律,保持心情舒畅;多参加体育锻炼。

上述就是口臭主要形成的原因,希望能够帮助您及时了解疾病的发病原因,口臭原因居多,还请有口臭的患者要去医院做检查做到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引发少女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若卵巢激素分泌减少,则涎腺分泌功能下降,唾液分泌量减少,唾液溶菌酶的活性减弱,口腔内致病菌增多,口水变得粘臭,口腔的自洁作用减弱;加上口……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口臭?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口臭是一件很影响个人形象的事情,而且很麻烦的是,往往我们闻不到自己的口臭,这就会使很多有口臭的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口腔异味,还在那里夸……详细>>

少女口臭防治不难 克服不良习惯是关键

在口腔科门诊中,常有一些十六、七岁的少女因口臭来就诊。这些女孩在检查时多数有牙龈红肿、出血等牙周病症状,但也有没有口腔病变的。这是怎么回……详细>>

压力过大会导致口臭吗?口臭形成的因素是这6个

口臭是一种会给病人的口腔带来巨大异味感,让人感到十分自卑和无奈的疾病,一般来说口臭可以在不同年龄段的人身上发生,而对于口臭不少人都不清楚……详细>>

产生口臭的三大主要原因

产生口臭的三大主要原因:不良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口腔及鼻窦的局部病变,其他口腔外的疾病造成口臭。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