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黏膜病致癌率上升

2013-05-29 14:26:5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近日,美国口腔疾病研究中心发布了最新的关于口腔疾病致癌率的报告,根据这份报告数据显示,口腔黏膜疾病致癌案例逐年上升。口腔黏膜疾病已经成为诱发口腔癌的一大祸首。在所有口腔疾病中排在第三位。

针对这一报道,口腔专家杜宏宇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我们这里口腔教授是国内知名口腔黏膜专家,多年来致力于治疗和研究口腔黏膜疾病,他认为目前国内很多的口腔类癌症病例的罪魁祸首就是一直未被患者予以重视的口腔黏膜病,多数是因未及时尽早诊治,导致罹患癌症。

专家郑重提醒,每个人搜不该轻视口腔黏膜病,一旦患病要及时积极治疗。

据专家介绍,口腔黏膜病是指口腔黏膜的正常色泽、外形、质地完整性与功能等发生改变的疾病,发病率较高,并且某些口腔黏膜病有癌变趋势,但却容易被忽视。口腔黏膜病主要表现为口舌溃烂,舌体干裂,声音嘶哑,口干口苦,继而引发口腔扁平苔癣,口腔炎,复发性口疮,唇炎等口腔疾患,严重者会引发口腔癌。

专家还介绍到,绝大多数口腔黏膜病与全身或系统疾病关系密切,甚至是最早线索,比如白血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免疫系统疾病等。临床上,还有不少HIV、梅毒患者亦是通过口腔黏膜发病而查出罪魁祸首,只是往往已是疾病晚期,容易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专家再次提醒,如果发现口腔黏膜异常,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早就诊,可降低其癌变几率或者尽早发现和治疗全身性疾病。

专家认为口腔粘膜疾病的高发与人们不注意日常护理、预防有很大关系,因此建议大家注意保持口腔清洁;养成正确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坚持体育锻炼,增加自身免疫力,自然可以减少口腔黏膜疾病的发生及复发。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黏膜病有哪些种类?口腔黏膜病会反复发作吗

口腔黏膜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它有很多分类,比如分为感染性口腔黏膜病,变态反应性口腔黏膜病等各种类型的疾病,需要根据疾病类型来进行……详细>>

口腔黏膜病不治疗会得口腔癌吗?什么是口腔黏膜病

现在口腔黏膜病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这种疾病之后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而且很容易出现病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口腔黏膜病?口腔黏膜病有什么危害

口腔黏膜病的出现跟很多因素有关,如果在进食的过程中受到刺激或受到外力创伤,都可能会导致口腔黏膜病出现,同时还有可能会产生其他的并发症,这……详细>>

口腔黏膜病应该注意些什么?口腔黏膜病与遗传因素有关吗

口腔黏膜病是口腔科一种常见病,很多人不知道口腔黏膜病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所以平时不知道该怎么护理,口腔黏膜病的产生跟很多因素有关,平时……详细>>

口腔黏膜病的治疗偏方

口腔粘膜病(oral mucosa,diseases of),口腔某一部位粘膜的正常色泽、外形、完整性与功能等发生改变的疾病。病变种类繁……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