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应补充维生素B和卵磷脂

2013-05-31 09:44:41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口腔溃疡的发病率呈越来越高的趋势发展,已经成为一种生活中的常见和多发疾病。口腔溃疡在生活中时有发生,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尤其是疼痛症状对患者的日常饮食影响严重。尤其是口腔溃疡较为严重的患者,长期的口腔不适会影响患者的进食,进而影响患者机体的营养吸收。

反过来,如果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饮食的选择,同样会影响口腔溃疡的发展。因此,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加以注意,及时补充营养,以便维持机体的正常代谢。那么,口腔溃疡患者如何吃对病情有好处?

1、保证维生素B族的摄入

一般情况下,口腔溃疡的发生都与维生素B族的缺乏相关,尤其是烟酸和维生素B2等。平时淘米、蒸饭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方式不当而导致维生素B族的流失。那些长期食用精粮或者素食的人很可能会有维生素B族缺失而导致口腔溃疡。

专家建议我们要合理搭配饮食,要细中有粗、素中有荤,多吃些糙米、奶类和坚果类的食物,还可以吃些豆制品和蛋类制品。及时的补充机体所缺乏的微量元素,对于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以维持身体的健康是很有必要的。

2、注意补充卵磷脂

我们周围的很多人吃鸡蛋时只吃鸡蛋清而不吃鸡蛋黄。殊不知,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有效地预防“烂嘴角”以及口腔的溃疡。口腔溃疡营养原则中,自然也就包括注意补充卵磷脂这一方面。

口腔溃疡患者如何吃对病情有好处?很多人或许都还受着口腔溃疡的病痛折磨而“吃不香饭、说不好话”,希望在了解了口腔溃疡营养原则后能够对您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要补充维生素

幼儿口腔溃疡的原因以身体缺乏维生素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幼儿口腔溃疡要注意正确补充维生素C药片,或综合是食用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由于幼儿年龄……详细>>

反复口腔溃疡要补充维生素B

口腔溃疡反反复复困扰着很多人,这种复发性口腔溃疡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B,生活要规律,饮食要清淡。详细>>

须知口腔溃疡的八个原因 发作时需补充维生素

口腔溃疡带给人们的烦恼何止一点点,每当口腔溃疡发作的时候,连日常吃饭都成了难题,所以我们一定要知道自己的患病原因,才能针对性治疗。详细>>

多补充维生素预防口腔溃疡

老公说:“我犯了口腔溃疡,真难受”。老婆说:“没事,多吃点水果,多补充点维生素。”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的对话,这样的对话并非来自……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应该补充哪些营养?

相信我们在现实生活中都曾经经历过这样的场景,因为口轻溃疡导致吃东西或者吞咽口水困难或疼痛。虽然单纯的口腔溃疡对生活造成的影响看起来并不大……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