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蛀牙的表现及危害有哪些?

2013-05-08 11:16:2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大家都知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一直是广为流传的一句俗语,那么你知道蛀牙都有有哪些表现及危害?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子都会患上注意,那么你知道得了蛀牙那么些危害吗,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蛀牙的表现及危害问题。

刚开始发生的时候,患者基本上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因为这时蛀牙的破坏还只限于牙齿最外层的牙釉质。牙釉质虽然是人身上最坚硬的组织,但是它没有知觉。

这一时期虽然还没有症状,然而病牙实际上已经发生了变化。病变地方的牙釉质出现了色斑,颜色灰白但没有光泽,随着病变的发展,逐渐变成黄褐色,进一步就会形成浅浅的龋洞。

在牙齿咬合面的沟裂里,早期的蛀牙表现为黑色的损伤,用口腔科的探针进行检查时,损坏的地方能够把探针勾住,说明已经产生了沟洞。对于这种早期的牙釉质龋病,一旦发现,不能因为没有痛苦就加以忽视,而应该作早期处理,阻止它继续发展。

这种疾病的进展是非常缓慢的,在其缓慢病变的过程中,有相当一段时间不会引起什么症状,往往不容易被人们察觉,因此得不到早期治疗。

另外,蛀牙及其继发的疾病,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危及人们的生命,通常不会受到人们的重视,这样就加重了蛀牙危害的严重性。尤其在青少年和儿童中,蛀牙的发生率是很高的,得了蛀牙,会给少年儿童的口腔健康甚至全身健康造成很大危害。

尤其是小孩子特别喜欢吃甜食就很容易得上蛀牙,所以家长一定要管好自己孩子的嘴,不要让自己的小孩乱吃,防止下孩子们得上蛀牙。

(责任编辑:陆伟祥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蛀牙有哪些表现及危害

根据研究者的统计,乳磨牙和恒磨牙患龋齿的机会最多,其次是双尖牙。因为这些牙的沟窝较多,更容易贮留食物的残渣和细菌,而且漱口时又不容易被漱……详细>>

得了蛀牙有哪些症状表现

龋齿俗称“虫牙”或“蛀牙”,真正的病因尚不十分明确。龋齿是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硬组织中的无机物脱矿,有机质分解,从而造成牙体组织缺损的一……详细>>

蛀牙的种类有哪些 蛀牙会带来什么危害

龋齿病是人类的常见病、多发病之一,是牙在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因素影响下发生慢性进行性破坏的疾病。龋齿“,俗称”虫牙“、”蛀牙“,是人类发病率……详细>>

蛀牙有哪些危害?5大蛀牙危害让你痛苦不堪

不少家长对孩子出现蛀牙的问题都不是很放在心上,认为孩子总归是要患牙的,等换完牙就好了,但其实蛀牙是一种不可小视的牙齿疾病,如果家长忽视了……详细>>

蛀牙的症状有哪些

得了蛀牙是痛苦的,俗话讲“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患有 蛀牙也是难缠的。好的牙齿对于孩子的一生影响非常大,一旦出现了关于儿童龋齿的症……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