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药 > 正文

默沙东在华销售两疫苗 智飞生物签约做“推手”

2011-05-05 10:46:43      家庭医生在线

  2011年5月4日,智飞生物与美国默沙东药厂有限公司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双方于4月25日签署的《市场推广服务合同》回答媒体提问。根据合同,智飞生物将作为中国市场的推广服务方,负责默沙东公司“默尔康”(麻疹风疹腮腺炎三联疫苗)、“纽莫法”(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两种疫苗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工作。合同涉及产品价值总额2.2亿元,约定合同对价约4729万元/年。

  智飞生物董事长蒋仁生表示,该项合作是公司实施全球战略的一部分,这可以有效提升智飞的战略视野,近距离学习国际优秀企业的发展战略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和规范运作水平。本次合作是在产品推广销售方面,是双方合作的第一阶段,短期对业绩的影响不大,但从长远看,对智飞下一步丰富产品种类、扩大销售规模、增加主营利润将奠定坚实的基础,并对公司“三年内成为国内疫苗龙头企业”的战略目标形成有力的支撑。今后,双方将争取在产品研发、生产、市场等全方位展开深层次合作。

  会上,美国默克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默沙东中国总裁冯纳玺表示,中国未来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疫苗市场,默沙东公司“药物是为人类而生产,不是为追求利润而制造”的价值观与智飞生物“社会效益第一、经济效益第二”的核心价值观不谋而合,这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基础,也是公司业务长期发展的重要基础;而且智飞生物强大的营销网络也能够给默沙东带来巨大互补效应。此次合作旨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默沙东将把更多具备世界领先水平的产品投放中国市场。

  据冯纳玺透露,该公司旗下全球首个癌症疫苗——宫颈癌疫苗正在中国做临床试验,预计2年左右的时间有望上市,届时该产品将考虑放在智飞生物进行销售。

  资料显示,默沙东公司,在美国和加拿大称为默克公司,是世界制药企业的领先者,全球排名第二,总部设于美国新泽西州,是一家以科研为本,致力于研究、开发和销售创新医药产品的跨国制药企业,2009年收入为274亿美元,业务覆盖全球约200个国家和地区。默沙东公司1992年将酵母重组乙肝疫苗技术转让到中国,由于乙肝疫苗的广泛应用,我国5岁以下儿童的乙肝携带率已降至1%以下。默沙东公司目前有两种疫苗产品在中国市场销售,即“默尔康”和“纽莫法”。

(责任编辑:杨金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默沙东九价宫颈癌疫苗申请上市

国家食药监总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官网4月23日信息显示,由默沙东研发的两个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酿酒酵母)即九价HPV宫颈癌疫苗的上……详细>>

默沙东五价轮状病毒疫苗获批上市

4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完成了默沙东五价轮状病毒疫苗中国上市的行政审批,目前处于制作药证的状态。该疫苗仍由智飞生物代理,用于预防……详细>>

2013年蛋白类生物药和疫苗专项申报启动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及相关部委发布了《关于组织实施2013年蛋白类生物药和疫苗发展专项、通用名化学药发展专项的补充通知》,今年国家将重点……详细>>

哈药购美在华猪流感疫苗业务

从哈药集团获悉,该集团已竞购全球最大制药商美国辉瑞公司旗下的中国境内猪流感疫苗业务——瑞倍适(Respisure)及瑞倍适-旺(Res……详细>>

依生生物皮卡狂犬病疫苗孤儿药资质获FDA批准

狂犬病乃狂犬病毒所致的急性传染病,人兽共患,多见于犬、狼、猫等肉食动物,人多因被病兽咬伤而感染。临床表现为特有的恐水、怕风、咽肌痉挛、进……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