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药品大鳄“大参林”闯入温州

2010-05-17 08:53: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该药店因高调宣称“平均药价比温州市场价便宜10%~20%”,而在温州药品零售市场炸开了锅,市场价格战一触即发。

  收购“三余堂” 同时开出6家门店

  这两天,家住市区小南路一带的不少市民会发现,家门口的老牌药店“三余堂”改头换面,变身“大参林”药店。事实上,变身的不仅仅是一家“三余堂”,该品牌旗下包括永中三家连锁店、龙港两家三余堂连锁店共六家药店已全部易主“大参林”。记者在市区小南路“大参林”药店看到,该店设有中药区、成药柜、诊所、煎药区等,产品涉及中药、参茸、成药、护理保健品等,营业面积约为300多平方米。该公司品牌推广中心副总监王永香表示,“大参林”在温州开出的首批6家门店,营业面积均在200平方米以上,药品品种达5000余种。

  部分常用药价格便宜

  “大参林”到底什么来头?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该药店成立于1993年,去年以25.6亿元的销售额荣登“中国连锁药店十强榜”第三名。而颇引人注目的是,自称走平价路线的“大参林”一进驻温州即放出豪言:“平均药价将比温州市场价便宜10%~20%。”这是不是噱头呢?记者选择了几种常用药进行比价。在小南路“大参林”药店,河南太龙双黄莲口服液零售价12.8元,络活喜32.5元,若是花10元(开业期间5元)办张大参林会员卡,这两款药会员价分别为10元、29元。而在市区谢池巷一药店,这两种药价分别为15元、34元;在市区公园路一平价药房,这两种药零售价同样也是15元、34元。王永香表示,“大参林”70%~80%的药品都由总部直接向厂家统一采购,减少了中间环节,成本降低价格自然有优势。

  小药店面临冲击

  药业平价“黑马”闯入温州,对我市药品零售业是否会带来冲击?记者在市区小南路发现,“大参林”附近就有三四家小药店。“永生堂”老板坦言,“大参林”进驻后,的确“搅乱”了附近的药品零售市场,“市场就这么大,大参林药价开得这么低,客人见便宜都跑他家去买了。”为了留住顾客,该店无奈也跟着降价:“现在店里药品都微利销售,像枇杷止咳糖浆进价19.5元,零售卖20元;康泰克进货价9.8元,现只卖10元。”

  不过,在市区公园路同样打着“平价”旗号的一洲大药房,谈到“大参林”进驻时则态度淡定。“我们两家药品结构不一样,冲击不是很大。而且目前我们店几百种处方药品已是薄利销售,几乎无价可降。就算大参林部分药品定价比我们低,我们也只能采取冷处理。”该店一负责人表示。

  一业内人士认为,大参林入驻温州,对于规模较大的药房影响不大,但一些小型单体店也许会抵挡不住低价风暴冲击。但不管药店是“赔本赚吆喝”还是吸引眼球,竞争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旗参泡水喝的七大功效

花旗参就是我们俗称的西洋参,它性寒味苦,泡水喝具有很好的补气养阴、健脾润肺功效,下面我们来看看花旗参泡水喝的功效。详细>>

花旗参泡水喝的六大禁忌

花旗参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西洋参,他对于我们的身体具有很好的保养功效。日常生活中服用花旗参的方法有很多,除了最为简单的用开水冲泡服用之外……详细>>

服用苦参素片的副作用大吗

“是药三分毒”,中成药也不例外。苦参素片是用于治疗乙肝的中成药,同样也具有副作用。苦参素片的副作用大吗?苦参素片的主要成分是苦参素,用于……详细>>

阿司匹林的又一大益处被确定

近日,一项发表于《胸部》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指出:定期服用阿司匹林可以减缓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进展。阿司匹林的又一功效被确定,或将成为治疗肺气……详细>>

阿司匹林有副作用吗?这4大副作用要警惕!

近年来患上心血管疾病的人越来越多,而神药阿司匹林也因此诞生,很多心血管患者会通过服用阿司匹林来治疗和预防疾病,甚至有些认为它能预防也能长……详细>>

  • 许积德

  • 陶素蝶

  • 吴月平

  • 张清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