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白云山创新药项目获美国专利

2010-04-13 10:08:4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白云山A(000522)日前发布消息,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家一类创新药头孢嗪脒项目获得美国专利授权,属世界首创。

  该项目去年曾获得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这意味着白云山A继头孢硫脒之后,又推出新一类抗生素新药,白云山A将成为同时拥有两个国内仅有的原创头孢类抗生素新药的抗生素药领导企业。

  头孢嗪脒是白云山A此前自主开发的头孢硫脒的升级产品。目前,白云山A与华南地区实力雄厚的新药研发技术平台“华南新药创制中心”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共同研制这个属于全球独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若头孢嗪脒新药的研发顺利,根据该项专利研发出的新药有可能在三四年后面市。

  据悉,由于美国对专利审查非常严格,每年获美国专利授权的药物凤毛麟角。根据相关数据库检索,2006-2009年全球在研头孢菌素类药物仅3项。这次头孢嗪脒获得专利授权,标志着这项研究成果达到了世界级水平。

  在发展低碳经济的倡导下,白云山率先提出了打造“绿色医药产业链”的战略设想。备受业界关注的是,不久前白云山宣告今后将大量采用世界著名抗生素原料生产企业DSM公司的 “绿色” 头孢类原料。据公司总经理陈矛介绍,DSM公司采用最先进的 “酶催化法” 新工艺生产头孢类原料,每生产1吨可减少有机溶剂用量90%,污水COD的排放量也可减少80%,而且完全不再使用含有致癌化学物质的有机溶剂如二氯甲烷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云山1 类新药头孢嗪脒钠获批临床试验

近日,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白云山”)发布公告称,白云山分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山制药总厂(白云山制药总……详细>>

白云山总厂举行新粉针大楼落成暨第三制造部搬迁仪式

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1993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行股票并上市,是我国最早的上市公司之一。为了庆祝建企40周年,广州白云山制药……详细>>

白云山:王老吉强势崛起 带动“推荐”评级

根据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所发布的2013年年报,我们可以一目了然的看到:2013年,公司各个业务都在同比增长,但相对来说,凉茶业务……详细>>

白云山:正式起诉加多宝商标侵权 索赔10亿元

作为民族品牌,一直以来,在发展品牌的同时,王老吉通过法律的手段依法维护品牌合法权益。而作为中华老字号,王老吉也在知识产权保护上为众多老字……详细>>

康芝淘汰药当创新药残害村童

康芝药业今日将冲击创业板。然而其占主营业务收入80%以上的主导产品“尼美舒利”,其副作用之多、之大足以让人震惊,早在2002年该药就相继……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