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胃下垂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常见症状

  1.消化系统症状 食欲不振,食量减少,饭后脘腹胀闷,暖气,胃部沉坠不适,大便或秘结,或便溏。

  2.其他症状饭后喜卧思睡,倦怠无力,眩晕头痛,心跳气短,睡眠不宁,精神不振等。

常用中成药

  1.中气下陷 症见胃纳不佳,脘腹胀满,沉坠不适,食后劳累则甚,暖气矢气则舒,体质消瘦,神疲肢倦,言语气短,久站头昏,面黄少华,舌淡舌薄,脉缓

  治宜:益气健脾,升提举陷。

  可服用:补中益气丸

  2.肝胃不和 症见腹胀或痛,食后更甚,胁肋不舒,暖气吞酸,善太息,情志抑郁,口苦咽干,食欲减退,头目眩晕,睡眠不佳,舌淡,脉弦细。

  治宜:疏肝和胃。

  可服:柴胡疏肝丸、追逐丸、气滞胃痛冲剂等。

  3.气血两虚 症见饮食减少,食后胃皖不舒,倦怠乏力,少气懒言,心悸失眠,形体消瘦,面色淡白或萎黄,脉细弱。

  治宜:益气养血。

  可服用:人参养荣丸、十全大补丸、人参蜂王浆等。

常用西药

  1.新期的明:每次10—20毫克,每日3次。

  2.对症治疗:如健胃剂、维生素类、镇静剂及抗贫血药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肚子胀胀,分清上下再用药

腹胀是常见的症状,引起腹胀的原因十分复杂。一旦出现腹胀,有些人以为是消化不好、胃肠道中有“气”了。其实,腹胀不一定都是消化道积气所致,……详细>>

  • 张如旭

  • 何乾超

  • 黄选华

  • 祝美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