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阑尾炎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  转载

常见症状

  慢性阑尾炎的主要症状是右下腹疼痛并伴有胃肠道功能障碍。右下腹疼痛不适成为间歇性的轻痛或为持续性的隐痛,常因剧烈活动或饮食不当而发作或加重。可伴有各种胃肠道功能障碍的表现,如消化不良腹胀、暖气、恶心反酸、上腹部不适,排便次数增多或便秘等,而其中最具诊断意义者还是右下腹局限性的固定压痛这一体征。如果右下腹部压痛范围较广泛,位置不固定或腹部其他部位有类似压痛,则慢性阑尾炎的可能性较小。

常用中成药

  属热毒者,症状有口褐、便秘、尿黄、苔黄等,用阑尾炎片、连翘败毒丸、蒲公英片等。

  属阴证者,症状有大便不实、口淡不渴、小便清长者,用丁桂散等与阑尾炎片同服或与蒲公英片联合使用。

常用西药

  可以选择使用抗菌素,如红霉素、麦迪霉素、增效联磺片等,皆可选择使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胃肠炎

常见症状详细>>

慢性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

详细>>

柳氮磺吡啶治疗哪种肠炎

肠炎一般由于细菌、病毒或者真菌感染引起,通常以腹痛腹泻、便血等为主要症状。肠炎好发于小儿及老年人,中青年也不少见,这跟人们日常的饮食卫生……详细>>

中重度溃疡性结肠炎新药获批

近日,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CHMP)已发布积极审查意见,推荐批准Stelara(ustekinumab),用于治……详细>>

胖大海巧治肠炎

王师傅今年48岁,是一位出租车司机,前两天出现腹痛、腹泻,他知道是老毛病肠炎又犯了,来到社区一家老中医诊所就诊。接诊的老中医刘大夫听了……详细>>

  • 桂小龙

  • 董荣坤

  • 林胜璋

  • 陈绍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