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症状及用药

2006-04-04 10:54: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  转载

常见症状

1。疼痛:这是最突出的症状。轻者休息时减轻和消失,行走后复现或加重,形成间歇跛行;重者剧烈而持续,形成静息痛,尤以夜间为甚,常使病人屈膝抱足而坐。

2。发凉和感觉异常:患肢发凉怕冷,以趾(指)端最明显。并有针刺、麻木或烧灼感。

3。皮肤色泽改变:皮肤颜色苍白或紫红色。

4。营养缺乏性变化:皮肤干燥脱屑、较裂、汗毛脱落、趾(指)甲增厚、变形和生长缓慢;小腿周径缩小、肌肉松弛、萎缩;趾(指)变细。

5。坏疽和溃疡:患肢趾(指)端发黑、干瘪、干性坏疽、溃疡形成。

常用中成药

本病属中医脱疽范畴。可分以下4型辨证治疗。

1。阳虚寒凝型 症见形寒肢冷,患肢疼痛,间歇破行,得暖则减,患处皮肤苍白、发凉、枯燥,足背动脉搏动减弱,舌淡苔白腻,脉沉细迟。治宜:温阳通脉,祛寒止痛。可服:阳和丸、软皮丸、右归丸等。

2。气滞血破型 症见患肢青紫或暗红,甚至变黑,可见瘀斑,五趾痛剧,夜间尤甚,皮肤苍白,肌肉萎缩,足背动脉搏动消失,舌质紫暗或有瘀斑,苔薄白,脉沉细涩。治宜:活血化瘀,通络止痛。可服:血府逐瘀丸、复春片、毛冬青片、活血化瘀丸等。

3。热毒蕴结型 症见发热口渴,尿黄便秘,患肢皮肤暗红而肿,甚至紫黑色,溃烂腐臭,浸润蔓延,筋骨暴露,疼痛剧烈,舌质红,苔黄腻,脉洪数。治宜:清热解毒,化瘀通络。可服:清血内消丸、大败毒膏、毛冬青片等。

4。气血两虚型 症见面容憔悴,身倦无力,汗出气短,患肢微痛,肌肉萎缩,皮肤干燥,溃疡久不收口,舌质淡,苔薄白,脉沉细无力。治宜:补气养血,活血通络。可服:十全大补膏、人参养荣丸通塞脉片等。本病初起未溃,可用冲和膏、红灵丹油膏外敷。后期溃烂,可外敷生肌玉红膏。

常用西药

1。妥拉苏林:每次25~50毫克,每日3次。副作用有皮肤潮红,心动过速,恶心呕吐等,严重时停药。

2。烟酸:每次50~100毫克,每日3次。

3。婴粟碱:痛剧时服30毫克。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静脉血栓有什么常见症状?

常见症状详细>>

血栓心脉宁片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血栓心脉宁片具有益气活血,开窍止痛的功效,可用于气虚血瘀所致的多种疾病,那么服用血栓心脉宁片要注意些什么呢? 详细>>

使用脉络宁注射液要警惕副作用

脉络宁注射液是一种具有养阴清热,活血祛瘀的药物。用于阴虚内热、血脉瘀阻所致的脱疽,症见患肢红肿热痛、破溃、持续性静止痛、夜间为甚,兼见腰……详细>>

加拿大评估贝伐珠单抗和雷珠单抗与血栓性微血管病的风险

为评估贝伐珠单抗(AVASTIN)与血栓性微血管病(TMA,一种影响小血管的凝血障碍)风险的最新证据,加拿大卫生部共收到7例怀疑与AVA……详细>>

血栓心脉宁胶囊的注意事项

患者在选择治疗疾病药物时,应先了解其药物治疗特点。血栓心脉宁胶囊主要用于气虚血瘀所致的中风、胸痹,症见头晕目眩、半身不 遂、胸闷心痛等,……详细>>

  • 王晓艳

  • 罗伟生

  • 黄启阳

  • 陈玉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