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专家点评:5种卵巢保养食物

2010-12-29 16:03:2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养巢,男性补肾”,时下最热门的话题。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认识到卵巢对自身的重要性,在预防卵巢疾病发生的同时,不少女性也忙于卵巢保养。在追求绿色的卵巢保养方法的路上的人们,更多地倾向自然、日常的方式。“卵巢保养吃什么食物?”,成为女性朋友保养卵巢的必修课。

  卵巢虽小,如同一个杏仁,女性主要的性腺器官,整体协调女性生殖系统,分泌雌激素、孕激素、少量雄激素等多种激素。它们参与机体的生理功能调节,维持内分泌系统平衡,保持女性特征及正常生理代谢。卵巢保养吃什么食物最好!养生专家张大师,向女性朋友们推荐了5种公认对卵巢保养好的食物。

  1、百合茯苓。张大师在上次的访问中说到的百合茯苓,孝庄皇后养生延年的秘方。百合茯苓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生物碱类、蛋白质,营养全面。百合茯苓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和天然植物雌性激素,对卵巢恢复功能、正常分泌雌激素方面作用明显。一些卵巢疾病的形成,譬如:卵巢囊肿、更年期综合症、乳腺增生等常见妇科疾病,在于卵巢分泌的雌激素过少。长期食用百合茯苓,减少外源性补充雌激素,对卵巢帮助更大。

  推荐指数:★★★★★

  2、胡萝卜。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卵巢保养吃胡萝卜,不仅对卵巢有帮助,而且可以为女性摄入维生素,防治维生素缺乏疾病,消除自由基,改善皮肤弹性,推迟性腺萎缩的进程,也有明目的作用。

  推荐指数:★★★☆

  3、大豆。《本草纲目》介绍大豆,释名菽,角名荚,叶名藿,茎名萁,气味甘、平、无毒,主治头风湿痹、水病肿满、喘急、大小便涩。现代研究发现,大豆含有大豆异黄酮,能滋养卵巢,延缓卵巢早衰的速度,延缓衰老,缓解女性更年期伴随而来的心烦失眠、脾气暴躁。大豆异黄酮对保养卵巢的作用,还需要长期的临床试验。

  推荐指数:★★★

  4、双菊片。双菊片,一种内毒素解毒产品。双菊片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和维生素,能改善身体营养状况,增强细胞的活力,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排出体内毒素废物,并且菊花成分异黄酮物质对体内自由基有很强的清除作用,在抗氧化、防衰老方面卓有成效。长期食用,使卵巢长期处于健康的环境之中。

  推荐指数:★★☆

  5、茄子。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着性,提高微血管弹性,延缓衰老,对保养卵巢有一定的作用。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

  推荐指数:★★

  女性保养卵巢,食疗是一部分。不规则的生活习惯、糟糕的环境、虚弱的体质也会影响女性的卵巢。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更要学会卵巢保养,补充适量对卵巢有帮助的食物,积极参加室外运动,减少夜生活、烟酒生活,平时需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学会冷静思考,多与身边的人沟通。

 

(责任编辑:徐茜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百合茯苓,预防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发病原因众多,但多为后天环境所致,譬如,电离辐射、有毒物质、不规律生活等等。临床上多次的试验表明,雌激素分泌过少,内分泌失调,……详细>>

宫廷秘方百合茯苓 呵护卵巢

卵巢是位于女性盆腔内的一对生殖腺,卵巢分泌的雌激素直接影响着女性乳房的发育,控制着女性的生理,是女性的生命之源。详细>>

洗胃机的使用及保养

自从使用自动洗胃机后,其省时、省力等优点减轻了临床护理工作强度,缩短洗胃用时也给患者带来了福音,但因目前市场上的洗胃机的各项性能指标远不……详细>>

冬季如何保养助听器

无论是老人还是听力障碍患者,他们想要听到世界的声音就必须配搭助听器。冬季到了,助听器容易潮湿,那么听力障碍患者如何来保养呢?详细>>

如何保养除颤器呢?

心脏除颤器又名电复律机,它是一种应用电击来抢救和治疗心律失常的一种医疗电子设备。具有疗效高、作用快、操作简便以及与药物相比较为安全等优点……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