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专家:低盐饮食比药物能更有效控制高血压

2010-07-26 10:52: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份刊登在《美国高血压期刊》上的研究结果表明,那些患有药物无法有效控制的高血压病症的患者更习惯于高盐饮食。

  来自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医学院的爱德华多·皮门塔博士和他的同事们发现,那些患有所谓的顽固性或耐药性高血压的患者在大幅度降低自己的食盐摄入量的时候他们的血压就能有明显的降低。

  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劳伦斯·艾帕尔博士(LawrenceJ.Appel)为此研究结果写的一片编者按中指出,低盐饮食的确能带来令人惊奇的降压效果,据他估计,大约10-20%的人们患有耐药性或顽固性的高血压,这就意味着他们要同时吃三种以上的抗压药但他们的血压却仍然很高。

  但在皮门塔博士的研究中,人们发现,每天将盐的摄入量降低到1.15克的话,将会对高血压患者的降压起到非常明显的实际效果。劳伦斯·艾帕尔博士同时表示,你可以建议人们去降低食盐摄入量,但我们的食物中却往往含有过多的盐分,所以对于个人来说要做到这一点很困难。

  皮门塔和他的团队在12位患有顽固性高血压的患者中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实验,让他们每个人都分别进行一周的高盐饮食和一周的低盐饮食,中间间隔两周时间。

  这些参加实验的人平均的高压为145.8,低压为83.9。这些人平均要吃3.4种抗压药。在高盐饮食周,他们每天要吃进5.7克盐分,而低盐周每天的饮食中仅仅含有1.15克盐。

  美国和英国的饮食指导中都建议人们每天的盐分吸收量不要超过6克,而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食盐食用量则要低于5克。但实际上,发达国家人们每天要食用9到12克盐。

  在皮门塔博士的试验中,食用低盐食谱的时候人们的高压平均降低了22.7,而低压则降低了9.1。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千万不要犯这4个常见错误!

近些年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让人们身体的指标逐渐失控,如血脂、血糖、血压,而在失控时需要服用药物来稳定指标,避免并发症。在这其中,……详细>>

高血压用药遵循七原则

高血压是当今世界上流行最广泛的疾病之一,同时又是引起脑卒中、冠心病和肾功能衰竭的重要危险因素,要做到长期甚至是终身规范用药,才能真正有效……详细>>

警惕容易诱发高血压的药物

研究表明,药物不但可以降压,还可以引起血压升高。哪些药物会引起血压升高呢?详细>>

轻度高血压不需要用药控制?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目前根据高血压的程度可将其分为轻度、中度、重度三个等级,其中轻度高血压指的是收缩压140~159mmHg和/或……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降压药?

高血压用药选择不只是临床医生的工作,更是每一位高血压患者应熟悉了解的,只有这样才能理解服药方案,配合医生工作,达到合理、平稳降压,使患者……详细>>

  • 黄建平

  • 陈立新

  • 王庆高

  • 张振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