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天气热糖尿病口服药或丧失药性

2010-07-01 12:25:4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酷暑会让健康人十分难受,何况是糖尿病患者。美国著名的梅奥诊所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很多糖尿病患者对夏季引发的疾病缺乏了解,更不懂得如何规避。

  这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是梅奥诊所的阿迪尼·纳萨尔博士,她在日前美国内分泌协会年会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夏天,糖尿病患者的出汗功能会受到影响,容易发生脱水,导致病情加重。她和其他研究者分析了多位糖尿病患者的出汗情况,发现有两成患者直到气温攀升到37.8摄氏度时还没有采取任何防范措施。实际上,如果再考虑湿度,气温达到26.7摄氏度,糖尿病患者身体就会出现问题。以往的经验表明,炎热的夏季里,到急诊就医、住院乃至死亡的糖尿病患者会明显增加。

  此外,纳萨尔博士提醒患者夏天还要注意三点:一是治疗糖尿病的药物,特别是口服药,在高温环境中容易受损,严重的会丧失药效。研究表明,只有39%的糖尿病患者意识到高温会对口服药产生影响。二是高温会影响血糖仪和试纸的准确性,研究显示仅有40%左右的人对此知晓。三是如果患者必须外出,需要携带特殊的装置使药品和器械保持低温,对此仅有37%的人知晓。

  研究者最后强调,如果糖尿病患者在夏季高温时外出不能随时监测血糖,是非常危险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款新生儿糖尿病口服药物获批

近日,首款获批治疗新生儿糖尿病的口服药物获批,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人用药品委员会(CHMP),已建议欧盟授予,Ammtek公司的Am……详细>>

七类常用药何时服药最佳?

口服药物要取得预期的效果,除药物本身的作用、剂型和配伍,以及其他药物相互作用诸多因素的影响外,还应注意服药时间,以便在确保药效的同时,使……详细>>

糖尿病

常见症状 详细>>

糖尿病与止咳糖浆

老李患Ⅱ型糖尿病多年,经饮食安排、运动及口服降糖药治疗,空腹与食后血糖已控制在较好的水平,尿糖检查已较长时间都是阴性。详细>>

糖尿病孕妇不宜使用口服降糖药

糖尿病孕妇主要可分为三类,即1型糖尿病合并妊娠、2型糖尿病合并妊娠以及妊娠糖尿病。妊娠期糖尿病是指由于妊娠前糖代谢正常或有潜在糖耐量减退……详细>>

  • 孙圣华

  • 王先令

  • 李小英

  • 朱栗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