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近视戴隐形眼镜者慎选感冒药

2010-03-31 08:59: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王小姐戴隐形眼镜已经三年了。平常都有定期更换隐形眼镜、定期复查,并且严格护理。

  “这几天突然感到双眼很干燥,有异物感。”王小姐说。

  福建省人民医院眼科主任林颖接诊了她。简单地问了情况后,林医生告诉王小姐她患的是角膜炎

  林医生说,王小姐会有角膜炎,是她前段时间感冒引起的,人们感冒以后,常伴有轻度的视网膜炎症,戴隐形眼镜很容易加重炎症。另外,许多西药,如抗感冒药、止痛药中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或抗过敏成分组胺拮抗剂等,抑制泪液分泌,可能引起口、鼻、眼干,容易导致角膜炎、结膜炎等炎症。

  林医生为隐形眼镜一族推荐了一个好办法。如果患上感冒,建议选择感冒药时仔细阅读说明书,避免选择标有可以减轻流涕、流泪字样的药物,一定要服用此类药物时,可同时滴些人工泪液,能有效缓解眼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感冒药居然不能戴隐形眼镜

感冒药可能抑制泪液分泌,降低角膜湿润程度,引发双眼干燥。而经常戴隐形眼镜的人,泪液的分泌和循环机能往往比一般人差一点。吃感冒药会加重眼干……详细>>

傲视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北京市玉盛祥经贸有限公司详细>>

海昌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详细>>

傲视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北京市玉盛祥经贸有限公司详细>>

海昌隐形眼镜

【生产厂商】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详细>>

  • 汪建新

  • 王贤琦

  • 牟小芬

  • 黄志华

  • 汪建新主任医师

    北京301医院 呼吸内科

    擅长:在呼吸科危重病、弥漫性间质性肺疾病、疑难病诊治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对急性肺损伤临床及基础研究,慢性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