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用药指南 > 正文

专家:从“霸王事件”谈防脱发和植发

2006-07-27 09:19: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对许多脱发朋友来说,霸王防脱洗发水绝对是名牌,一些人长期使用它以防止脱发。不过,这两天“霸王洗发水含致癌物二恶烷”的新闻着实让大家心头一惊:是不是每个男人还得再来一瓶霸王?防脱药物多大程度上能预防脱发乃至生发?我们就请毛发移植领域的防脱和植发专家解答相关问题。
  据报道,香港有机构对霸王旗下洗发水进行了化验,结果检出了含有致癌物二恶烷。二恶烷对皮肤、眼部和呼吸系统有刺激性,并可能对肝、肾和神经系统造成损害。在中国二恶烷属于化妆品中的禁用原料,但二恶烷少量存在于产品中又是行业中的普遍现象。北京某毛发移植医院的植发专家指出,现在的问题是霸王洗发水所含的二恶烷是否超标,如果超标将影响使用者的健康。不过,这位植发专家略显忧虑的是,目前我国并没有二恶烷的国家标准,是否超标其依据又在哪里?
  那么,防脱洗发水和药物究竟多大程度上能防止脱发?北京的这位植发专家指出,一些好的防脱药物确实能减缓脱发,但对一些人群而言是不能杜绝脱发的。因为从植发临床经验来看,许多采用自体毛发移植手术的患者大多使用过各类防脱药物,结果效果不大明显,最终采用植发手术。这位植发专家指出,面对各类防脱药物(洗发水)我们要防止两个极端:极端地否定防脱药物的防脱作用,极端地依赖防脱药物的防脱作用。
  由此引申开来,一些防脱药物(洗发水)和生发药品究竟能否让脱发者重新长出新头发?这位植发专家予以断然否定。他指出,世界医学界一致公认,目前全世界没有一款能彻底治愈脱发的药物,一些药物只可减缓脱发,绝不能生发。各种药品为什么对脱发无能为力?这位植发专家指出:这就好比一块田地,一些禾苗都枯死了,你再怎么浇水施肥也不能把死的禾苗浇活。严重的脱发也是这个道理,毛囊都死掉了,你再怎么用药也不能让他长出新头发。
  指望药物完全预防脱发是不大可能的,那么治疗脱发的捷径又在哪里呢?这位植发专家指出,只有自体毛发移植才可以解决脱发难题。植发就是将后脑或两侧的健康毛囊移植到脱发部位,从而在脱发区长出新头发。由于后脑和两侧的头发具有天然永不掉落的特性,所以移植过来的新头发也具有永不掉落的特性,再加上新头发具有生物学特性,它可以照样吹、烫、染、剃,所以一次植发就足以解决你多年的脱发烦恼。
  据这位植发专家介绍,目前植发已是一种国际潮流,许多脱发男士选择自体毛发移植已成为一种时尚。其经典例证,就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通过植发长出新头发,让他“一下子年轻了二十五岁”。
  从上面植发专家的解读中,你或许可以明了一个两个简单的问题:一些好的防脱药只能在某种程度上减缓脱发,但不能根治脱发;而自体毛发移植(植发)是目前世界上有效解决脱发的唯一办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林嘉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的药

脱发西药治疗:详细>>

脱发食疗与用药

很多人都知道,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出现脱发掉发是一件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我们并不是说脱发是正常的现象。特别是对于男人来说,想要了解造成……详细>>

脱发治疗精乌片

脱发治疗精乌片,在日常生活中,很多朋友都有脱发的情况,一旦出现脱发,将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更有甚者会在治疗脱发中产生自卑的心理,应引起人……详细>>

这种骨质疏松药居然可治脱发?

新一期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生物学》杂志刊载的一项新研究称,一种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有望用于治疗谢顶等脱发问题。 详细>>

除脂生发片治疗脱发效果如何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现象。正常脱落的头发都是处于退行期及休止期的毛发,由于进入退行期与新进入生长期的毛发不断处于动态平衡,故能维持正常数量……详细>>

  • 周敏

  • 彭振辉

  • 张孝友

  • 肖生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