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武汉健民大鹏药业的蛤蚧大补胶囊忽悠骗人

2010-04-09 10:41: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记者了解到,熊先生年岁已高,患有高血压、前列腺等病,而他的老伴患有骨质增生等病,为了能治好自己的病,熊先生经常关注药品类的广告宣传,就在今年1月15日左右,熊先生在家中的广播中获知,武汉健民大鹏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御咏牌蛤蚧大补胶囊能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前列腺、半身不遂五种病,每天服用两次,空腹食用,治疗效果很好,听完广播后,就在当天下午,熊先生在秦淮区三山街的仁仁大药房花了720元钱买了两个疗程,回家后就开始按照说明书开始服用。

  服用了大概半个月后,就在今年2月1日,熊先生的痔疮病发作了,就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医生说要动手术,就给熊先生进行了手术前的检查,但在检查过程中,医生说熊先生血压太高,暂时不宜开刀,等血压降了下来才能动手术。熊先生回家后仔细想了想自己正在服用降压药,怎么可能血压还高呢!熊先生想来想去怎么也想不明白,就准备自己在家量一下,开始血压为150当他服完药过了一段时间后又去量了一下,自己的血压却上升为180。熊先生也不知道是自己量的不准还是药品的原因,于是就按宣传单上的电话向公司咨询,要求退货,但经理不在,等到的只是说第二天给予答复,但之后熊先生并没有等到电话,也没有任何人和他取得联系给他答复。为了继续治好自己的病,他继续服药,就在今年2月3日,熊先生还是有点不放心又去了一趟医院去检查,检查的结果还是血压高,不能手术,这时的熊先生就非常气愤,开始向媒体投诉。

  记者怀着颗好奇的心来到了熊先生的家里,看到了所谓能治五种病的“神奇”药物。通过药品包装盒上的说明,记者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此药物的主治功能是补血益气、健脾暖胃、去风湿、壮筋骨,然而药品的宣传单上却表明能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心血管、前列腺、半身不遂之类的病,宣传单上还很清晰地表明此药物一药治多病,三个疗程还您健康的话语。而且药品还是中国中医药协会、中国中医气血研究会和中国中老年疾病防治中心联合推荐的。但记者从卫生和民政等部门了解到,以上三家只是民间组织,并权威性,有关专家表示这三家组织无权对药品进行推荐。

  记者从武汉健民大鹏药业有限公司南京销售处的董医生了解到,此产品对气血类的病症以及气血类所引起的其它病症都可以治疗,但任何药的效果都不能达到百分之百的效果,有可能是患者用药因季节的原因和个人的差异,导致他目前的状况。记者随后又询问此药品的批文内容是什么,董医生对此作出了拒绝回答。

  随后记者又通过武汉食品药品管理局的周处长了解到,医药管理部门对武汉健民大鹏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御咏牌蛤蚧大补胶囊的批文内容实际的治疗功能是补血益气、健脾暖胃、去风湿、壮筋骨,根本没有批可以治疗高血压、糖尿病等,这是厂家自身对药品的治疗功能作出了夸大宣传,误导和欺诈了广大消费者,这是绝对不允许的,患者可以向工商等有关部门举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蛤蚧大补胶囊适宜哪些人使用

蛤蚧大补胶囊是非处方类的中药制剂,它是由蛤蚧、党参、黄芪、枸杞子、当归、茯苓、熟地黄、女贞子、甘草、山药、木瓜、狗脊、巴戟天(盐制)、白……详细>>

蛤蚧大补胶囊的成分是什么?

蛤蚧大补胶囊属于中成药,胶囊内容物为黄色的粉末;气香,味微甜。蛤蚧大补胶囊具有补血益气,健脾暖胃,祛风湿,壮筋骨的功效,用于男女体弱,头……详细>>

蛤蚧大补胶囊小孩可以服用的吗

蛤蚧大补胶囊是一种能够起到补血益气,健脾暖胃,祛风湿,壮筋骨作用的药物,因此一般适用于男女体弱,头晕目眩,食欲不振,腰酸骨痛的人群等。详细>>

哪些人需谨慎服用蛤蚧大补胶囊?

蛤蚧大补胶囊是由蛤蚧、党参、黄芪、枸杞子、当归、茯苓、熟地黄、女贞子、甘草、山药、木瓜、狗脊、巴戟天(盐制)、白术、续断(盐制)、杜仲、……详细>>

大补阴丸有哪些注意事项

任何药物都有其注意事项,因此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前,要熟悉其适应症,用法用量,注意事项和禁忌等,做到对症用药,安全用药。那么,大补阴丸有哪些……详细>>

  • 黄建平

  • 陈立新

  • 王庆高

  • 张振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