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金丝猴“问题产品”正在召回

2010-03-10 09:57: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广东省工商局曝光由金丝猴公司旗下分公司——周口金丝猴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丝猴”低聚异麦芽糖型无蔗糖巧克力 (代可可脂)安赛蜜含量不合格一事,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3月8日,上海金丝猴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金丝猴公司)向《每日经济新闻》发来声明,承认公司管理滞后,导致产品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目前公司正在召回不合格产品。金丝猴公司副总裁郭树良3月9日表示,某一批次的产品出现了问题,是因为工作人员误领了安赛蜜这个食品添加剂原料。

  管理滞后致产品不合格

  金丝猴公司发来的声明称,由于金丝猴周口分公司在执行国家标准更新过程中管理上的滞后,导致其在生产无蔗糖巧克力过程中未及时按照新标准 (2008年6月实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更新配方工艺,而是沿用了1996年的标准,导致其中一个车间所生产的少批量无蔗糖代脂巧克力产品按照国家新标准被检测不合格。

  公开资料显示,安赛蜜是一种食品添加剂,类似于糖精,能够增加食品甜味,没有营养,口感好,无热量。如果短时间内大量食用,会引起血小板减少导致急性大出血。

  我国2008年6月实施的GB2760-2007《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巧克力和巧克力制品(包括代可可脂巧克力)不允许添加安赛蜜。此次金丝猴巧克力被检不合格的原因就是产品中含有安赛蜜。

  员工误领安赛蜜

  2008年6月国家相关标准已经正式实施,金丝猴公司解释称在执行标准上管理滞后,那么是不是意味着从2008年6月至今的近两年时间内,金丝猴公司一直没有按照国家最新标准进行生产、其生产的无蔗糖代脂巧克力以及其他巧克力均违规添加了安赛蜜?

  “不是,只有这一批次的产品出现问题,主要是普通工作人员误领了安赛蜜这个原料。”金丝猴公司副总裁郭树良表示,周口分公司负责这些批次的产品从原料领取者、各生产环节再到产品检验部门的员工均没有发现产品中添加了安赛蜜。

  “企业对这次标准执行上所产生的失误表示歉意!”金丝猴公司方面在声明中表示,针对巧克力制品,不论是否对消费者存在潜在的食用不适,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原则,金丝猴公司已经开始对该产品进行批号追溯、锁定销售区域,并积极予以市场召回。

  公司已处理涉事员工

  资料显示,金丝猴目前在周口、沈阳、咸阳、无锡、漳州、郑州等地建立6个核心企业及10多个合作型企业。

  按照金丝猴集团的说法,周口分公司在标准执行更新过程中的管理滞后导致产品不合格,那么其他分公司是不是也管理滞后,这些公司生产的产品是否也不合格?

  “只是周口分公司管理存在问题,其他分公司都按照国家标准进行生产了。”郭树良称,目前金丝猴已处理了一部分涉事的员工。

  金丝猴在声明中还指出,目前公司已全面审计了上游原料供应、原料库存管制以及生产过程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高品质产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肿瘤药品和肿瘤保健品的区别

抗肿瘤药品和抗肿瘤保健品有什么区别?肿瘤药品和肿瘤保健品的功效不同:首先是功效不同,药品是具有治疗作用,它可以缩小肿块、止痛、止吐等,而……详细>>

曝光八网上违法宣传销售产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19分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对8种利用互联网违法宣传销售的产品进行曝光,并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局……详细>>

强生:急召回感冒药“泰诺”

全球制药巨头美国强生陷入了一场召回危机。日前,美国强生公司宣布自愿召回约500个批次的非处方药,名单中包括畅销药泰诺、布洛芬等。不过记……详细>>

美国长寿药片有望三年内问世

美国爱因斯坦医学院一个研究小组在百岁老人体内发现三种能够对抗老年疾病、有助健康长寿的基因。详细>>

强生医药召回多批次非处方药

在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警告后,美国强生公司15日宣布自愿召回约500个批次的非处方药。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