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88%医生不知帕金森治疗指南

2010-05-27 11:25: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目前中国内地约有200万帕金森病患者,但由于大部分临床医生对该病认识不深,用药欠规范,使患者错过早期治疗时机。为此,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学组组长陈生弟教授今天呼吁神经科及内科医生应了解中国帕金森治疗指南,以提高临床诊断和用药水平。

  陈教授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帕金森病及其他运动障碍疾病学术会议暨2010上海交大国际神经疾病学术研讨会上提供的调查发现:有88%的神经内科医生不知道中国有帕金森病治疗指南,“即使知道该指南的医生也很少能准确清楚掌握其主要内容。”

  为规范提高帕金森病治疗水平,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去年对2006年制定的中国帕金森病治疗指南进行了修改补充,作为第二版发出;计划在两年内,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南京、杭州等40个城市的近4000名神经科和内科医师进行培训。

  帕金森病常见于50岁以上中老年,是一种神经系统变性疾病,患者发病后逐渐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经济和心理负担。临床一般认为,如果疾病影响到患者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能力,就应开始症状性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梁燕琼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帕金森病新药安齐来在中国上市

1月6日, 由丹麦灵北公司和梯瓦公司(Teva)共同开发,用于治疗帕金森病的创新药物安齐来(甲磺酸雷沙吉兰片)中国上市会在上海召开。 ……详细>>

帕金森患者用药的注意事项

帕金森,又称震颤麻痹,是一种中老年人常见的运动障碍疾病。表现为静止性震颤,运动迟缓,肌强直,步态异常。药物治疗是帕金森病最有效的缓解办法……详细>>

帕金森新药在美国上市

近日,Inbrija(左旋多巴吸入粉)于2018年12月21日获得美国FDA批准,用于正在服用卡比多巴/左旋多巴治疗的帕金森病患者关闭(……详细>>

帕金森患者应注意合理用药避免“黑白颠倒”

晚上入睡困难、频繁惊醒,白天精神萎靡、嗜睡,这在帕金森病患者中成了比较普遍的现象。在“世界帕金森病日”到来之际,第三军医大学重庆新桥医……详细>>

帕金森药物Azilect获批扩大适应症

本文主要是围绕帕金森的药物治疗进行展开的,文章中给我们报道了FDA批准了梯瓦公司帕金森药物Azilect关于扩大适应症的申请。详细>>

  • 张如旭

  • 何乾超

  • 黄选华

  • 祝美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