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药品频道 > 新闻 > 正文

药监局官员被批捕疑与疫苗造假案有关

2010-04-22 09:46: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记者昨天获悉,因涉嫌受贿,国家药监局正处级调研员卫良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此外,国家药监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孔繁忠,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病毒二室原副主任祁自柏、血液制品室原副主任白坚石等4人也先后被批准逮捕。据介绍,这宗串案案发缘于医药企业的举报。

  案发前,卫良在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司生物制品处任职调研员,级别属处级,在这个职位之前,卫良曾在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监管司任职,出任助理调研员。去年12月份,卫良被中纪委双规。“卫良出事,是因为医药企业的举报。”据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卫良的工作大部分接触的是与疫苗、血液制品有关的企业及事项,而这家举报他的医药企业,则是一家涉及生物制品的问题企业。

  “卫良被举报双规后,这场调查拉开了帷幕。”知情人士称,随后,包括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的祁自柏、白坚石、陈继廷等4人先后被双规、批捕。祁自柏系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病毒二室副主任,白坚石为血液制品室副主任,陈继廷为血液制品室检验人员,这5人均涉嫌受贿。

  据了解,卫良出事可能与疫苗造假案有关。此前,江苏延申、河北福尔21.58万人份问题狂犬疫苗曝光的同时,卫良被捕。记者昨天向检察机关核实此说法,但未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黄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监局:加强疫苗生产经营监管工作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网站消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印发《2010年药品生产监管工作计划》和《2010年药品经营监管工作计划》,要求加强……详细>>

京为外来工子女免费接种疫苗

北京市已陆续在全市140所打工子弟学校集中开展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8万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都可在知情自愿原则下免费接种。老年人接……详细>>

打疫苗的医护人员可以靠谱吗

看到山西疫苗事件中有问题的疫苗让山西的近百个儿童死亡和瘫痪,作为一个妈妈,我感到十分气愤,对疾控中心、对这个国家的医药行业产生了极大的……详细>>

“糖丸”淘汰 相关疫苗暂紧张

近期不少去防保所帮小孩打疫苗的家长反映,中山有部分疫苗出现了断货,孩子的接种时间被迫推迟,家长们担心推迟接种对孩子是否会有影响。对此,中……详细>>

卫生部调查结果 患儿未种贴签疫苗

卫生部昨日公布“山西疫苗”事件调查结果,有关媒体报道的15名患儿均有疫苗接种史,其中3例患儿所患疾病与疫苗接种有关。详细>>

  • 黄建平

  • 张如旭

  • 伍锟

  • 夏爱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